逾2.2萬港人冒雨參加教育界遊行 盼守護良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星期六上午,香港教育界冒著暴雨,站出來,抗議政府沒有回應反修例五大訴求,並希望守護下一代,守護良知。主辦單位表示,共有2.2萬人參加遊行。

記者 梁珍:「各位觀眾大家好,記者是在遮打花園。我們看到今天是下著大雨,但不少市民仍然是冒著大雨來這裡集會和遊行。今天是響應教協的號召參加集會和遊行。他們手持這張守護下一代,守護良知,背後則是他們的五大訴求。」

黃色暴雨下,中環一帶變身傘陣,參加遊行的人士塞滿了遮打花園和附近的道路,之後再遊行前往禮賓府。由於警方封鎖行車道,遊行人士一度要求警方開路。

有參與教師表示,今次教育界首次站出來,是除了支持年輕示威者外,更是關乎人的良知。

香港通識課教師 張小姐:「作為一個教師,除了要保護好學生之外,都應該堅守我們的良知,我相信在香港每一個教師或者教育工作者都有良知。所以我覺得今天這麼多人站出來,都是為了守護香港的良知。」

香港教協副會長 張銳輝:「政府對於要成立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都不願意,甚至警察的暴力,根本的源頭就是我們政府的代表性問題,因此我們希望要爭取全面普選。」

集會人士遊行到禮賓府之後和平散去,教協又呼籲市民踴躍參加8月18日的維園集會,促請政府回應市民的五大訴求。

新唐人記者梁珍、林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