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油輪剛獲釋 又遭美國要求扣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一艘因涉嫌違反歐盟制裁令,遭到英國扣押的伊朗油輪,週四獲得同意放行。但在最後一刻,遭到美國提出「續押要求」,油輪目前是否能很快啓航,還是未知數。

這艘名爲「格瑞斯一號」的伊朗油輪,在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已經停留了46天。7月2號,「格瑞斯一號」因涉嫌向敘利亞運輸原油,被英國管轄的直布羅陀政府扣押。

本週四,直布羅陀政府解除了對該油輪的扣押命令。不過,就在命令生效前幾小時,美國司法部向直布羅陀當局提出申請,對該油輪提出一系列指控,要求繼續扣押。直布羅陀首長表示,此事需重回法院,由法院裁定。

「格瑞斯一號」上載有2百萬桶原油,以及近100萬美元的資金。

最新公開的美國法庭文件顯示,美方掌握了證據,證明「格瑞斯一號」違反美國制裁令,向敘利亞輸送原油。伊朗方面則拒絕承認「格瑞斯一號」的目的地是敘利亞。

週五,「格瑞斯一號」在將船體上的船名抹掉,並調整了位置。

伊朗港口與航海部門的一位官員表示,「格瑞斯一號」的船主已經將船隻更名爲「阿德里安·達亞」號,並掛上伊朗旗幟,即將啓航進入地中海。

一艘西班牙海警船和一艘英國王家海軍快艇,週五出現在「格瑞斯一號」附近。目前,該船仍然沒有要啓航的跡象。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