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區驚見大量中共軍車 港人憂清場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8日訊】港警和中共臥底公安的血腥鎮壓,導致香港局勢急速惡化。惹怒更多港人。民陣號召民眾18日上街再遊行。網路瘋傳,大量中共軍車16日已出現香港在市區,網友擔心中共18日清場。

16日上午,一名香港網友在香港網路討論區「連登」(LIHKG) 上說,接近20輛中共軍車當天早晨出現在香港市區,網友推測中共軍隊入港的2個可能性,一個是中共想要在8月18日清場,另一個就是中共駐港軍隊軍營更換兵力。

有網友將照片放大,發現車牌開頭為ZG(ZhuGang,駐港)且車輛為右駕,也就是中共駐港部隊。網友提醒示威者注意安全。

美國World View衛星在12日就拍到中共武警集結在深圳體育館進行操演。衛星拍攝的照片顯示,中共已調集約500輛軍車,駐紮在離香港僅一橋之隔的深圳灣體育館。

川普13日在推特表示,美國情報顯示,中共政府正在向香港邊境部署軍隊,希望雙方冷靜、注意安全。

川普還在推特上轉發了中共軍車在香港邊境集結的影片,他說,香港的情勢很嚴峻,非常嚴峻。「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我希望很快解決,沒有人受傷,沒有人死亡。」

中共軍方東部戰區陸軍14日在微博恐嚇香港,宣稱從「深圳灣附近的春繭體育館,從這出發抵達香港只需要10分鐘」。

隨著國際媒體照片及視頻曝光,各界擔心香港可能面臨恐怖鎮壓。

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2個多月來,港府漠視民意,港警和「臥底」中共公安對港人血腥暴力鎮壓,使香港局勢越發動盪不安,幾乎到了內戰邊緣。憤怒的示威人群,從學生到工會會員,到醫護人員,從市區到機場,越滾越大。

8月16至18日3天幾天之內,港人發起至少六項「反送中」遊行和集會活動。持續要求港府回應民間反對警方暴力、反對《逃犯條例》等5項訴求。

最讓港府與北京高度戒備的是,由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發起,主題為「止黑爆、制警亂」的「818」遊行。

8月18下午2時大遊行正式登場,3時由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遊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希望能號召300萬港人上街,再創香港遊行人數新高。全球將有10個國家、逾30個城市響應。

但香港警方已經禁止民陣公眾遊行及在遮打道行人專用區集會,只批准民陣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集會。民陣提出上訴遭駁回,遊行仍不獲批准。民陣同時呼籲港人,18日無論如何都要在下午2時進入維園。

對於中共是否會出兵香港鎮壓示威者,香港《蘋果日報》刊發署名李平的社論稱:以中共、港共的邪惡,當然不能無視中共出兵突襲的可能性,但從台灣20多年來,成功抗禦中共文攻武嚇的歷史來看,台灣不怕,香港要怕嗎?

社論表示,今日的香港不是30年前的北京,中共一旦出兵或宣布戒嚴,香港崩潰的不只是民心,還有金融體系,中共權貴、富豪隱藏在香港的天價財富都要化水。中共的文攻武嚇,嚇唬不了台灣人,也別想嚇唬香港人。

有法媒刊文稱,中共軍隊若介入香港將點燃「自殺核彈」,在毀掉香港繁榮的同時,也讓中共「坐在了一座火山之上」,後果難料也難以控制,最後將會危及中共政權。除非是中共「完全喪失了理智」,否則不會輕易出兵香港。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