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港民集會 聲援香港反送中 挺8·18大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8日訊】為支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在巴黎的華人,發起了反送中、挺8·18大遊行集會,反對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演變,並表達他們捍衛自由、守護香港的心聲。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了2個多月,港民要求港府回應5項訴求的聲浪持續升溫,今天在巴黎sain-michel 這裡集會的群體,他們手舉著標語牌,高喊口號在爭取自身的權利。但是我們看到了現場也有手舉五星紅旗的群體。

集會在17號下午6點開始,居住在巴黎的香港和臺灣留學生及工作人員,聲援港人反送中運動,並譴責港府不回應民間的撤回《逃犯條例》、 取消暴動定性;永不追究示威者;獨立調查警方濫權濫暴以及全面落實雙普選的5項訴求,並挺香港民陣發起的8.18大 遊行。

香港 霍女士:「那個五大訴求我們是堅持的,因為香港的政府真的做的很差,而且是越來越不人道,很多基本的,我們從前一直也有,也可以保持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連這個最基本的東西也保持不到2047年,這是我們最不甘心,最令人失望的。」

臺灣 何女士:「那其實我們在台灣我們也有很多的機會遊行,因為我們都有遊行的自由,可是很顯然現在香港並沒有,所以現在他們想要爭取這樣子最基本的,最基本的公民集會自由權利,那當然台灣也是支持的。」

一些在法國居住的華人也前來參加了聲援。

流亡海外「六四」學生 王龍蒙:「為了正義,為了自由,為了平等,我們永遠站在有道義的這一方面的,也就是香港人民這邊。」

聲援華人表示:「97年香港回歸中國的時候,當時中國政府也是同意讓他們保持「一國兩制」,然後呢,進行普選,所以我覺得現在他們要求是完全正道的。」

聲援集會開始後,一群高唱中國國歌的人衝入了現場。

藝術家 王先生表示:「因為中共這麼多年的奴化教育,愚民政策,產生了一大批這種腦殘的人,意外的是他們在巴黎還這麼猖狂,他們生活在這個民主自由的社會,而且還一直為這種專制政權辯護實在是可笑可憐。」

新唐人記者站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