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澳洲華裔教授與中共合作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9日訊】澳洲媒體日前曝光說,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計算機科學專業教授薛京靈不僅是中共「千人計劃」裡的成員,他與中共國防科技大學也交情匪淺,還和備受矚目的中國科技企業「華為」有關係。

7月31號,《澳大利亞人報》報導了薛京靈中共國防科技大學及中共軍方將領,合作密切。

薛京靈除了是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計算機科學的專業教授,他也是北京中科天齊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學家。在北京這家公司的介紹中披露,薛京靈一直為華為、甲骨文等公司定制安全分析工具,並在華為內部得到廣泛使用。

薛京靈已經獲得澳大利亞公民身分,他的研究也獲得澳大利亞研究理事會(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和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的資助。可是薛卻在中共國防科技大學2019年博士生招生簡章上,成為軍事博士生的導師。

報導並沒有說薛的行為違反了任何法律。但近年來,國際社會對中共的滲透和知識產權盜竊日漸重視,薛京靈成為澳洲各界的關注焦點。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這件事情曝光之後,可以說是有無數類似的現象了,對澳洲政府、澳洲社會必然要採取越來越多的措施去防範,那麼,對於有明顯的那種損害澳洲利益的這些人,需要進行必要的懲治。」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曾經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學習、工作過,對薛京靈也有所耳聞。張小剛表示,越來越多的類似事件曝光,也起到了一些震懾作用。

張小剛:「我覺得對於正在做這件事情的或者曾經做過這樣的事情的人,也是有一些威懾作用,要不然你及早的斷絕跟中共的這種聯繫,要不然你接受輿論的監督,乃至刑事的懲罰。」

國防科技大學官網顯示,薛京靈是中共「千人計劃」成員。而由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直接領導的「國防科技大學」,因超級計算機「被認為支持核爆炸模擬和軍事模擬活動」,已被美國列入黑名單。

「千人計劃」則是中共2008年底啟動的,以優厚待遇吸引海外高層人才回大陸的計劃。去年6月,美國國防和情報官員在國會眾議院的聽證會上表示,中共通過「千人計劃」獵取美國至關重要的技術和信息。同年8月,「千人計劃」裡的成員——美國通用電氣公司主任、工程師鄭小清,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

此外,薛京靈還在中國的清華大學、武漢大學計算機學院等校,兼職講座。

世界上最大的同行評審文獻資料庫「Scopus」資料顯示,薛京靈與國防科技大學學者合作完成36篇論文,其中有15篇是與中共軍方中將楊學軍合作,8篇是與中共少將廖湘科合作完成。

澳洲戰略研究所研究員周安瀾(Alex Joske)發現,薛京靈自2008年以來,一直在新南威爾士大學親自指導來自中共國防科技大學的9名博士生。

《悉尼先驅晨報》在2017年曾點名薛京靈幫助國防科技大學研究超級天河超級計算機,主要集中在流處理技術方面。

有網友驚呼:「原來中國所謂世界運行最快的『天河』系列超級計算機,是中共竊取新南威爾士大學計算機技術誕生!」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在過去的這些年中,中共對自己的人民沒有節制的橫徵暴斂,在經濟上有了一定的成長,就用這些錢收買願意向它出賣靈魂的人,為它所驅使。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這樣的一個專制暴政的政體,它現在所能夠竊取盜用的這些不管是軍事上的、科技上的、經濟上的這些成果、成就,都用於它繼續的鎮壓人民、繼續的去完善它的暴政統治,而且對世界日益構成更加嚴重的威脅。」

盛雪表示,隨著西方民主國家越來越正視中共的滲透,和盜取高科技,類似事件將不斷地被曝光,這對中共是沉重打擊,同時也有效地阻止了中共的暴政統治。

採訪編輯/常春 后制/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