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文件遭洩 英大臣:那是脫歐「最糟情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9日訊】英國首相約翰遜,將於下週走訪德、法兩國,為重啟脫歐談判進行遊說。週日,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公布了一份政府內部文件,顯示無協議脫歐後,英國將面臨的嚴峻情況。內閣大臣戈夫回應稱,這只是或將出現的最糟情況。

《星期日泰晤士報》泄露的英國政府內部文件稱,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英國將面臨燃料,食品和藥品短缺。

另外,愛爾蘭共和國和英屬北愛爾蘭之間也將出現硬邊界。

遭洩露文件是英國內閣辦公室本月編寫的。

負責制定無協議脫歐應對方案的內閣大臣戈夫表示,對無協議脫歐的一些擔心有些誇張,在過去三週,英國政府已經大幅加快了應對無協議脫歐的準備工作。

英國內閣大臣 戈夫:「當然,(脫歐)過程中會出現一些阻礙,無協議脫歐的情況下,會出現一些干擾因素,但《星期日泰晤士報》刊登的文件描述的只是過去的一個嘗試,找出最糟糕的結果,以便讓我們可以採取措施來緩解問題。」

下週,約翰遜將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目的是說服歐盟重啓脫歐談判。默克爾表示,德國準備好面對一切可能。

德國總統 默克爾:「無論如何,我會努力尋找解決方案,直到談判的最後一天。而且我認為有協議脫歐比無協議好。但如果無法達成協議,我們也會為此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