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多處爆抗議衝突 部分地區再實施嚴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9日訊】印度日前廢除克什米爾省(Kashmir)半自治特殊地位後,近日衝突不斷,克什米爾首府斯利那加17日(週日)數十個地方爆發抗議衝突,官方聲稱造成8人受傷。另當局先前切斷電話通訊已逐步恢復。

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省政府發言人堪索(Rohit Kansal)17日晚間向媒體表示,在示威活動引爆的衝突中有8人受傷。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印度5日取消克什米爾地區自治地位後,除了加派數萬安全部隊人員進駐查摩與克什米爾省,同時關閉學校與政府,切斷網路與電話、限制人身與媒體自由,引起反對黨、當地人民、當地政黨領袖及媒體的抗議。

當局連日來試圖淡化有關克什米爾地區發生暴力衝突的報導,還強調以穆斯林占多數的克什米爾谷地(Kashmir valley)大都非常平靜。克什米爾山谷居民主要是穆斯林,查摩的居民主要是印度教徒。

18日,一名政府高級官員表示,更多的電話通訊將在「晚間」恢復正常運作。部分地區的學校將在明天(19日)重新開放恢復上課。不過,17日晚間在斯利那加(Srinagar)數十個地方發生衝突後,部分地區再度受到嚴格管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