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北京施陰招 伺機对香港動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9日訊】香港局勢日益嚴峻,中共為反送中示威者貼上暴亂、恐怖主義和顏色革命等標籤,並「屯兵」深圳加強恫嚇。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北京處理香港問題會儘量避免出兵,現在是讓「港人斗港人」,讓香港亂下去,然後等待時機動手。

香港反送中活動已經持續70多天,除了遭到港警和中共臥底公安的血腥鎮壓外,中共軍隊更是「屯兵」深圳進行威嚇,給人大戰在即之勢。

然而,中共的文攻武嚇並沒有嚇倒港人。8月18日,在港警發出「反對遊行通知書」的情況下,仍有超過170萬的市民,參加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集會,場面極為壯觀。

儘管北京表面上沒有強力介入香港,但在人員、裝備和輿論方面,似乎已經做好了鎮壓準備。在示威人群中,出現了大批中共公安和臥底港警,蓄意製造混亂,同時中共還為抗議者貼上「暴亂」、「恐怖主義」和「顏色革命」等標籤。

隨著香港局勢不斷惡化,反送中運動的前景成為全世界關注的焦點。

美媒《世界日報》稱,近日北京一位現職大員就香港問題說,目前高層對香港有兩種意見。一種是絕不能武力干預,「港人治港」是上策;另一種是要維護中共的威望,不能縱容港人反共,必要時應采取霹靂手段。

目前,習近平傾向於前一種意見,主張采取懷柔政策,在黨內有廣泛社會基礎。因為香港是為數可觀的中共高官個人財產和親屬進出西方的通道。對他們而言,哪怕放任香港獨立,也比用武力把香港變為直轄市更強。

那麼北京將如何應對愈演愈烈的反送中運動?報導引述廣東公安內部消息說,廣東從省內抽調上萬名會說粵語的警察在深圳集訓,第一批便衣警察很快進入香港,偵察有無大陸民眾參加香港示威,如發現,將抓捕並吊銷港澳通行證。

第二批派出中共警察到香港後,著港警服裝參與鎮壓示威者行列,港人參與香港示威的人士將吊銷回鄉證;另外福建方面也進入了備戰狀態。

消息還說,這次北京準備的很充分,如果動手就徹底解決問題。抓到的香港示威者及大陸參與香港反送中的人,全部要押送回大陸審判、服刑。

消息又及,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和香港中聯辦6日在深圳召開座談會,警告说,500位與會者也有反送中後台,就是香港房產金融大亨,他們對中央及特區政府擴大批地,增加住房供給,打壓房價極端不滿,從倒董建華、梁振英,一直到現任特首林鄭,一步一步演變到現在。

座談會還給香港人交底要求收手,不然,中共人大可宣布緊急狀態,將中共的法律在香港實施,意味香港法律制度停止運行,香港大財閥的損失肯定極大。

另外,由於中共官僚階層在港的自身利益,加上國際社會的巨大壓力,北京處理香港事件會儘量避免出兵,代之以增強港警鎮壓力度及司法懲治力,並脅迫香港財閥們就範。

不過,如果港府和政經界無力解決,北京也不放棄動用軍隊。現在北京似乎讓「港人斗港人」,讓香港亂下去,才有理由根據《基本法》相關條款宣布緊急狀態,動用駐港部隊和中共武警介入香港,對企業、組織和個人制裁、管控和大量抓人等。

中共在香港問題上走錯將引起爆炸性反應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15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透露,中共若在香港問題上走錯一步,將引起美國國會的爆炸性反應。他表示,美國國會眼下群情激昂。

美國國會在接下來幾週將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進行投票,同時還有資深議員提議修改1992年通過的《美國-香港政策法》。這是保證香港獲得美國特殊經濟待遇的關鍵法案。

博爾頓還說,對中國約60%的投資都經由香港進行,如果香港因為中共政府的錯誤決定,而失去國際信譽,中共將面臨嚴重的經濟後果。美方希望至少看到中方遵守《中英聯合聲明》、遵守「一國兩制」承諾。

時政評論人士橫河說,中共不斷地去突破挑戰別人的底線、國際規則的底線,這種做法只會讓美國走向更強硬。他說,從中共建政以來的歷次政治運動到餓死幾千萬人的大躍進,亂中國的是中共。這次亂港的也正是中共操縱的特首、港警、黑社會打手。

橫河提醒說,中共若使用軍隊鎮壓香港,一定會引發一系列災難性後果,但外界不能低估中共的邪惡——動用國家機器進行文攻武嚇是中共一貫的手段,另一個目的也可能是為下一步鎮壓升級做輿論準備。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