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球場足球迷爆衝突 釀3死至少1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9日訊】洪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17日在國家球場爆發衝突,兩方足球迷疑似攻擊對戰隊伍的球員巴士引爆雙方亂鬥,過程中造成3人死亡,至少10人受傷。

涉事球隊為奧林匹亞(Olimpia)與莫塔瓜(Motagua)的球迷,在國家球場(National Stadium)外一群奧林匹亞的球迷攔住莫塔瓜球員巴士,以棍棒、石頭撃碎巴士玻璃,進而爆發衝突。

莫塔瓜隊總教練瓦茲奎斯(Diego Vásquez)表示,有人朝著他們丟瓶子、石頭、木棍狂打車子,玻璃被打碎,幾個球員只能抱頭趴在地上尖叫,最後有3名球員受重傷送醫,另有包含一名男童在內至少10人受傷。

警方為避免場內一萬多名球迷引發混亂,將球迷集中到場中央,同時在場外發射催淚瓦斯,壓制失控的球迷。

路透社引述醫院發言人:事件中「3人死亡,受傷的人中有3人狀況危急。」

洪都拉斯國家足球聯盟隨後取消了比賽,莫塔瓜隊也在官方推特發文,認為發動攻擊的球迷應受到嚴厲制裁。據了解,這次不是雙方球迷第一次發生衝突,2016年與2006年時,兩隊也曾發生球迷暴力衝突,造成共3人死亡。

17日,洪都拉斯國家球場爆發衝突,兩方足球迷疑似攻擊對戰隊伍的球員巴士引爆雙方亂鬥。警方出動大批警力維護秩序。(ORLANDO SIERRA/AFP/Getty Images)
17日,洪都拉斯國家球場爆發衝突,兩方足球迷疑似攻擊對戰隊伍的球員巴士引爆雙方亂鬥。造成3死7人傷。(ORLANDO SIERRA/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