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港警施暴 舊金山舉辦與港同行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9日訊】8月17日,全球多地發起聲討八一一港警施暴,與港同行集會活動,在美國舊金山,幾百名灣區居民身穿黑色T恤、手持支持「反送中」等標語,抗議和譴責香港警察暴力鎮壓和平的示威者。

「Free Hong Kong! Free Hong Kong!」

香港市民「反送中」運動牽動灣區華人的心,8月17號這一天,數百人齊聚舊金山濱海廣場,表達對港人的支持,譴責警方暴力鎮壓市民。

灣區居民 Christine Su:「看到香港警方僱用黑社會真的令人憤怒。警方沒有回應911報警,看著他們在港鐵站和機場等地方襲擊普通民眾。」

「聲討八一一警暴,與港同行集會」由北加州香港會等組織舉辦。長期關注中國民主進程的斯坦福大學教授戴雅門到場發言,他希望美國國會過夠盡快通過支持香港人的法案。

斯坦福大學政治及社會學教授 戴雅門:「通過這一《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不僅是美國人支持香港人權民主的強大的象徵性壓力,也會通過對香港和北京官員實施有針對性的制裁,將震攝這些鎮壓行為和參與同謀的個人。」

目前就讀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黃希憫,最近曾返回香港支援反送中民眾,她表示港府和中共不正面回應港人的訴求,激化了矛盾。

加大伯克利學生 前學民思潮成員 黃希憫:「這次我們聯合在了一起,我們團結一致,摒棄不同意見,為的是形成整體指責中共政權沒有正面回應我們的訴求,我想說這次港人真的是團結一致。」

集會現場,民眾手持自製標語,身穿黑衣,佩戴安全帽和口罩,模仿示威者的形象,希望更多人關注香港的局勢和了解港人的心聲。

灣區居民 Christine Su:「每幾年,每隔一段時間,當中共政府試圖違背他們所承諾的一國兩制,保持新聞自由,推動普選時,香港人真的不再相信這些會發生。這也就是為什麼市民持續走上街頭,做最後的抗爭。」

當天也有大陸出身的華人到現場聲援,讚揚港人的抗爭對於推動中國的民主化意義重大。

前八九學運領袖 陳天石:「大陸中共政權想讓香港內地化,所謂的一國化,當時香港人民通過他們的抗爭,事實上會對大陸內地自由民主整體的推進會有非常正面的作用。這一點是中共非常懼怕的。」

新唐人記者Ilene Eng、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