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攻擊計劃洩露 川普怒斥「種族主義獵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9日訊】週日(8月18日),川普總統抨擊《紐約時報》正進行「種族主義獵巫」( Racism Witch Hunt),這是在該報執行主編迪恩•巴奎(Dean Baquet)攻擊川普的計劃洩露後,川普再次發出的譴責。

週日上午,川普連發推文,譴責《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簡稱《紐時》)已喪失基本的職業準則。

他表示,「失敗的《紐約時報》」是歷史上最糟糕的報刊之一,其敘述破壞性極大。但該報的議程被洩露:在穆勒報告及其證詞對該報構成「徹底的災難」後,他們正從虛假地敘述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轉向「種族主義獵巫」。

川普指出,「新聞工作」已達到美國歷史的新低點,它只不過是民主黨的邪惡宣傳機器而已。現在的新聞報導是如此虛假、偏見和邪惡,以至於已成為一個非常噁心的笑話。但公眾明白是怎麼回事。

川普稍後補充:「憑藉這屆政府已完成的一切,想想看,如果我們有誠實的媒體,我的民調數字會是什麼。但我們沒有!」

據保守派博客「RedState」日前披露,《紐時》執行主編巴奎在報社內部會議上表示:「兩年來,我們報導了『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事實真見鬼;現在,我們將尖叫『種族主義,種族主義,種族主義』18個月,且其它媒體跟隨我們。」

週日晚,川普還轉發了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的推文,並表示自己非常贊同他的評論。

克魯茲指出,《紐時》正因憎恨川普而毀掉自己。「新聞記者」公開陶醉於自己是黨派宣傳者,這最終是不利於新聞自由的。「當我們的國家如此派性化、以至於每一方都有自己的『新聞』和『事實』時,我們甚至不會彼此對話」。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