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劣質五毛撐港警喊Free China 警察臉笑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9日訊】近期,世界各地不斷有香港留學生舉行聲援香港的集會活動,但同時也常有親中共的中國大陸留學生以粗暴的方式前往對抗。繼澳洲南澳大學的中國留學生集體爆粗口後,日前又有一群疑似不懂英文的中共五毛在加拿大的撐香港活動現場高喊「Free China」(解放中國)以示對抗,結果連在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都對此忍不住偷笑。

香港週日(8月18日)再次爆發大規模「反送中」集會,組織者事後統計大約有超過170萬人參加了這場集會。與此同時,在世界各地不少城市也有海外香港人舉行集會活動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但同時也有一些親中共的海外華人(包括部份從中國大陸出國的留學生),去到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集會現場進行對抗。

19日,有網友在臉書(FB)粉絲專頁上載了一段近日在加拿大發生的抗議活動現場視頻,顯示一群舉牌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的人士對面,有一群中國人士高舉中共五星旗搞對抗。

或許因為聲援港人抗爭的團體中有人呼喊Free hongkong的口號,而挺中共的人士似乎不太懂英文,這群揮舞著五星旗的人士竟然不斷高呼Free China(解放中國)的口號進行對抗。不僅讓對面的撐香港人士感到啼笑皆非,就連現場維持秩序的加拿大警察都憋不住偷笑不止。

「Free China」帶有解開中國受到的束縛,讓民主自由降臨中國之意,可直譯為「解放中國」。因此聲援香港反送中的人士高呼Free hongkong表達訴求沒問題,但挺中共的人士依葫蘆畫瓢喊Free China就顯得十分可笑了。

上述視頻片段在臉書上迅速被傳播,許多海外挺港人抗爭的網友紛紛留言調侃。有網友笑稱,「中國人覺醒知道中國不自由啦。」有網友反諷道,「你們習主席應該不會喜歡這口號。」還有網友提示,「警察笑到臉都紅了」。

視頻:

Free China ……

尷尬癌末期 …. 記得開咪聽:加拿大一班中國人在喊 FREE CHINA …..對面的香港人大感啼笑皆非,而在場的警察也忍不住偷笑。

Posted by 挪威 Littleoslo on Sunday, August 18, 2019

近期,隨著香港民眾反送中運動的不斷升溫,海外多個西方國家也相繼有支持香港抗爭運動的人士舉行集會活動聲援香港反送中。而同時也在這些集會時,幾乎都有親中共的人士到場針鋒相對喊口號,甚至有的地方還釀成肢體衝突。在這些對抗性質的活動中,親中共一方的人士通常表現更為激進、衝動,屢屢有人當眾大爆粗口。

就在上週五(8月16日)一群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闖入南澳大學香港學生發起支持香港聲援活動現場,為了在聲勢上壓倒一位高喊Hong Kong stay strong ! (香港保持強大) 的香港女孩,那群中國大陸留學生公然集體以流氓腔爆粗口:CNMB(一句侮辱對方母親的臟話),令世人驚詫。

悉尼科技大學學者馮崇義日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披露,他自己曾親眼目睹親中共的中國留學生在悉尼集會活動現場的粗暴表現。他回憶說:「遊行由學生帶隊。他們站到(悉尼)市政廳上面,高呼一些很難聽,野蠻的口號,叫『香港人滾出去』,『把香港留給我們』,『留港不留人』,當然也有本地的,親共的僑領,他們也參加。」

馮崇義表示,無論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還是僑領,不少人都是為了方便自己經商或得到一些好處,才積極響應號召去討好中共政府。

他說:「這些所謂領袖長期跟(中國)使領館有密切聯繫,關鍵時刻總要站出來執行中共當局給他們的政治任務。好處是多方面的,給他們在國內有生意機會,社團有機會去中國訪問,給他們埋單。第二個方面的利益是中國人很奇怪的一種榮譽感,就是他要獲得政府信任,覺得很有身份和地位,過年過節被請到領事館去吃飯等。」

不過,馮崇義同時也指出,那些親北京的人士去抗衡聲援香港示威者時的表現往往很野蠻,讓外國人都很蔑視反感,其實對華人在國際社會的形象有很大的破壞。他表示,現在國際社會一般都是站在港人一邊的,而親北京人士的種種野蠻的「嘴臉」透過媒體曝光後,只會進一步敗壞中國人在國際上的形象。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