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抵制劉亦菲延燒 韓國網友PS《花木蘭》劇照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中國影視女星劉亦菲近日在微博發帖,對日前在機場執行臥底任務而遭毆打的身份可疑人員付國豪表示支持,並表態自己也力挺香港警察,由此引發眾怒。有支持香港民眾抗爭運動的網民發起了抵制劉主演的《花木蘭》影片的活動,並要求影片發行公司迪士尼換角。日前,有韓國網民通過PS 《花木蘭》宣傳海報上劉亦菲的圖片,以發洩對劉的憤怒與不屑。顯示抵制劉亦菲的熱潮已蔓延至韓國。

網絡社交媒體上流傳的網友惡搞的《花木蘭》劇照中,飾演花木蘭的劉亦菲被戴上了防毒面具;也有劇照寫上了暗諷劉亦菲擁有美國國籍的句子;還有一張影片的宣傳海報上,劉亦菲的右眼被矇上了滲血紗布,疑似提醒公眾,劉亦菲口口聲聲力挺的香港警方,幾天前剛剛殘暴的用布袋彈射瞎了一名女醫護員的右眼。

據《韓國時報》報導,有評論人士認為劉亦菲14日的那番表態,等同於支持中共血腥鎮壓香港民眾維護香港民主權利的抗爭。

還有一名韓國網友表示,「她(指劉亦菲)作為美國公民享有自由,同時迫使香港人做出犧牲,我將來不會看她的任何作品。」

「她生活在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美國),可是卻支持共產主義及警察的殘暴。」另有不認同劉亦菲的網友寫道,「迪士尼為什麼要支持一位公開支持專制政權的中國女星?」

事實上,在網絡上發帖表態支持香港警察的並非劉亦菲一人,有相當一部份中國大陸藝人轉發了「我也支持香港警察」的句子或宣布參與中共黨媒發起的「護旗手」活動。與此同時,在中共宣傳機構蓄意營造出的紅色聲浪中,還有一批被海外稱為「愛國賊」的人發出了「派軍隊」、「殺得片甲不留」等殺氣騰騰的聲音。

對此,海外時政評論人士高天韻在《花木蘭》遭抵制 《中共輿論戰害了誰》一文中指出:中共為了維護其極權統治,常常封閉和壓制與中共意圖不符的民意,讓中國大陸的民眾完全不知道事情的真實狀況。同時,在中共急需轉移視線或改變局勢時,它又會通過搞造假宣傳、「五毛」造勢、動員有影響力的人士發聲等手段,刻意營造出虛假的「民意」來混淆視聽。「因此,中共控制的媒體,不具備正常媒體應有的客觀發布新聞、監督政府的作用;中共監控的網絡也不是網民自由交換信息之地。」

該文並進一步分析指出,中國網絡上現在表現的這種「群情激憤」,不僅是官方通過欺騙文宣等手段操作的結果,而且其中也「含有利誘和威逼的成份」,因為中共把維護它的政權穩定與民眾生活的各個方面都捆綁在一起。凡是與中共意見不同者就會面臨許多麻煩:被公安傳喚,會受到警告、處分,甚至被開除公職,被非法控罪、入獄,而企業商家還會面對失去生意、利益受損的危險。

文章寫到,「中共從建政起,不斷實施著這種卑劣的手段,導致幾代中國人陷入恐懼,習慣了明哲保身,習慣了隨著政治風向標行動。而這種大範圍的恐懼和隨著黨的號令而動的慣性,則給了暴政維繫生存的機會,助推著惡性循環。」

文章重新提醒那些出於個人利益選擇與中共官方口徑保持一致的人,不應該忘記以下這些重要的事實: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之後,香港對大陸提供了世界第一位的援助;上世紀50~80年代初,香港敞開懷抱接納了上百萬大陸難民,拯救了那些不堪飢餓、貧窮和壓迫的中國公民;「六四」屠城後,香港義士展開救援行動,幫助數百名民主人士脫離險境。30年來,每逢「六四」,大批香港民眾自發集會紀念,希望中國大陸人民能夠獲得民主自由。

文章最後直言,「香港『反送中』風暴,是一場真相對壘謊言、正義對抗邪惡的戰役。在這場選邊戰中,沒有中立,只有良知的守則。」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