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將華為46家子公司加入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8月19日,美國對華為封殺令的90天暫緩期滿。當日,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宣布將暫緩期再延續90天,同時又將46家華為子公司加入出口管制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當天的新聞稿宣布,作為對所有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例行審查的一部份,將另外46家華為子公司列入實體清單中。5月以來,商務部已經將與華為有關的100多個人或組織列入實體清單。

新聞稿同時宣布,根據出口管理條例,將延長臨時通用許可證,授權美國公司跟華為及其子公司繼續「有限的接觸」。延期許可證的目的,是讓華為暫時能夠繼續為美國消費者提供服務,從而為美國消費者爭取必要的時間,從華為的設備過渡到其它公司。

華為的美國客戶,包括許多華為手機用戶,以及在美國農村地區的網絡運營商。

商務部部長羅斯19日表示,該部門承認消費者需要更多的時間從華為產品過渡。同時,商務部會努力確保對華為及其子公司的任何出口都不違反實體清單或臨時通用許可證的條款。臨時許可證之外的任何受出口管理條例約束的出口、再出口、或國內商品轉移,都需要經過商務部審核。

華為被指幫助中共在海外從事間諜活動。美國商務部認定,華為的活動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並向伊朗提供違禁金融服務,還在美國調查過程中妨礙司法,因此將華為加入出口管制清單中。

8月18日,美國總統傳(特朗普)表示,基於國家安全考慮,他不希望美國跟華為做生意。

6月底的大阪川習會上,中方承諾立即購買美國農產品,美方答應有限放寬華為禁售令。不過,中方遲遲不兌現承諾,美方也擱置了審批美國公司向華為出售產品的許可申請。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