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紅衣男混入維園集會挑釁 港人機智應對獲大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繼冒充《環球時報》記者的中共國安特務付國豪,被香港市民揭穿身份後,8月18日當晚,又有一名身穿紅色T恤、說普通話的大陸男子,被港人識破身份。但此次示威者的處理方式與上次大不相同,贏得網民點讚「有智慧」。

香港民眾「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兩個多月,港府始終無視民意,拒絕正面回應民間「五大訴求」。上週日(18日),香港民陣在警方不批准大遊行、只批准集會的情況下,於當天下午2點在維園舉行「流水式集會」,170多萬港人參加了此次集會,再創香港集會人數最高紀錄。

當晚8時許,這名紅衣男子因在金鐘近距離拍攝示威者容貌,並試圖挑釁示威者情緒,而被示威者包圍質疑。期間,曾有一名示威人士拍打紅衣男一下,但立即被其他示威者制止,避免肢體衝突。

該男子在地鐵站內接受媒體訪問時,自稱「馬先生」,來自上海,任職財經分析,拒稱自己是中共公安。他並承認與示威者發生口角,並拍攝在場人士的大頭照片。當被媒體追問是否支持香港警察時,他則迴避稱:「我不想說!」

不過,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香港示威者對事件的處理方式,與在國際機場應對付國豪時截然不同。示威者笑著與他合照,並向他伸出拇指、V字手勢等,感謝他遠道而來「聲援」反送中運動;還有示威者高呼「平反六四」、「謝謝你支持香港」等口號,歡送他離開金鐘。

港人此舉大獲網民點讚,「高招」、「有智慧」、「方法實太好」、「一定要讚香港人」、「真的!這是最佳好法」、「佩服!佩服!香港靠你啦!」

「經一事,長一智。年青人,文武相全,你們是香港的希望。」「年青人,你地真醒目!我為你地而感到驕傲!」「香港年青人應變能力十分强」、「我們香港年青人有智有謀,是香港未來 棟樑,加油!」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