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 有意購買格陵蘭島 但非當務之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總統川普週日向媒體證實,出於戰略考慮,美國確實有購買格陵蘭島的想法,但這並不是當前的首要事項。

週日,房地產大亨出身的川普,證實了美國打算購買格陵蘭島的說法並非空穴來風,並將其比做一宗龐大的地產交易。

美國總統川普:「格陵蘭島,我不知道怎麼就走漏了消息,這只是我們曾經談論的議題,(格陵蘭島)實質上是丹麥的屬地,我們和丹麥是好盟友,我們象保護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樣保護丹麥,所以當這個想法一提出來,我說,當然從戰略角度講,很有意義,我們會感興趣,但我們會先與他們(丹麥)談談,這並不是首要事項,這點可以肯定。」

川普表示,格陵蘭島每年要耗費丹麥7億美元的開支,讓丹麥損失巨大,但對美國來說卻很有戰略意義。但川普也重申,此事並非當務之急,同時還要看丹麥是否有興趣出售。

而丹麥首相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當天很快就作出回應,明確否定了川普的購島意向,稱「格陵蘭島不會被出售」。

格陵蘭島總理金‧基爾森(Kim Kielsen)也發聲明表示,格陵蘭島「不會出售也不能出售,但格陵蘭島對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其它國家的貿易及合作持開放態度。」

格陵蘭島是丹麥的一個自治區,於2009年6月21日正式自治,但丹麥仍然在格陵蘭的防務和外交事務上擁有最終決定權。格陵蘭島地處大西洋與北冰洋之間,與冰島和加拿大隔海相望,戰略地位相當重要。美國早在1867年和1946年,曾兩度想要買下格陵蘭島,但都沒有成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