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天訪談】恐懼真相 中共蓄意破壞紐約大紀元報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總部位於紐約的《大紀元時報》,秉持客觀、獨立、公正的報導,深受讀者喜愛。但是,近期該報在紐約的報箱,卻遭人蓄意破壞,下面《曉天訪談》,帶您來關注。

曉天訪談》主持人陳曉天:「時局變幻,風起雲湧。總部位於紐約的大紀元時報,秉持客觀、獨立、真實、公正的報導,一直走在時事報導的最前沿,受到讀者的推崇和喜愛。尤其是香港反送中事件以來,大紀元持續的關注報導,成為很多讀者真實信息的來源。」

紐約大紀元時報售報人員李女士:「很多人都說,我們特別喜歡《大紀元》這份報紙。它真實。報導的這些,使我們能夠看到很多在任何地方都看不到的東西。所以報紙很受歡迎。還有讀者說,哪一天不看,都覺得難受。他們有時候還來找舊報紙,看還有沒有啊,哪天沒有拿啊,他們都會來找。」

《曉天訪談》主持人陳曉天:「然而,這樣一份受到讀者歡迎的報紙,它在紐約華人社區的多處報箱,卻被系統地蓄意破壞。」

「這是魏利生,是大紀元時報紐約報社的發行人員。週一早上,他發現法拉盛主幹道緬街的多個報箱投幣口,被人蓄意破壞,塞入異物。」

《曉天訪談》主持人陳曉天:「能不能請你給我們介紹一下,大紀元報箱被破壞的情況?」

大紀元時報紐約報社發行人員魏利生:「現在投幣投不了,你看看,塞進去,就塞不了。就放不進去,裡面有東西。大家就拿不了報紙了。我得用鉤子把裡面的東西鉤出來。是一個塑料一樣的東西在裡面。」

《曉天訪談》主持人陳曉天:「這個明顯是有人蓄意而為的。」

大紀元時報紐約報社發行人員魏利生:「對啊,因為有好幾個都這樣啊。昌發超市,8點的時候,我的同事告訴我,投幣孔已經被堵了。還有國泰銀行的報箱也被堵了。還有圖書館前的,也被堵了。這個我剛才試過了,投幣投不進去。你看,塞不進去,只能是這樣。」

《曉天訪談》主持人陳曉天:「這個推也推不進去,喔,還會彈出來!」

大紀元時報紐約報社發行人員魏利生:「這個得把鎖開了。整個要拆下來。這個在裡面塞著,我得拿工具來弄,這個還有點費勁呢。跟那個報箱是一樣的。」

《曉天訪談》主持人陳曉天:「我們現在看看,從裡面拉出來的是個什麼東西?現在目測,跟剛才農夫超市前面報箱裡面被塞進去的東西,是一樣的,是一個材質的東西。」

大紀元時報紐約報社發行人員魏利生:「應該是同一個人所為。」

這是紐約大紀元的發行人員田耘海。他在週一的送報過程中發現,白石鎮地區的大紀元報箱,也被惡意破壞,甚至是放火燒毀。

《曉天訪談》主持人陳曉天:「能不能請你描述一下,今天早上你發現這個報箱被毀壞時的情況?」

紐約大紀元發行人員田耘海:「我是今天剛接手的這個報箱。今天早上六點半左右,我到的現場,突然發現我的這個報箱,跟往常不一樣了。從這裡看,是被撬棍撬開的。因為我們的報箱是有鎖的,是為收費的。現在看,完全是被強行撬開的。撬開後,外面的報紙被燃燒了,裡面的塑料擋板已經被燒變形,裡面還有紙灰。」

《曉天訪談》主持人陳曉天:「現在還可以聞到,裡面有一股很刺鼻的味道。」

紐約大紀元發行人員田耘海:「對,看來當時火燒得比較嚴重,因為在報箱後面可以看到,鐵質的報箱已經被燒透了。」

《曉天訪談》主持人陳曉天:「就此事件,我們採訪了大紀元總部副總編黃萬青。您認為,究竟是誰在恐懼真相?是誰在恐懼更多人了解真相呢?」

大紀元總部副總編黃萬青:「中共多年來干擾、破壞我們的報箱,尤其是有大事發生的時候,中共最害怕我們的報導。上週,香港大紀元時報在當地被下架,也是中共背後干擾。這個週末,170多萬港人在香港維園舉行反送中集會,新唐人、大紀元聯合舉辦的國語直播,在網上看的人是最多的,2萬人同時在線。這個週末,全球多個城市也舉行聲援香港人反送中集會,而中共組織的團體也在各個城市和他們打擂台,紐約就有,他們粗口漫罵,把中共黨文化這一套輸出到海外。這就是一場正邪大戰。我們報導事實真相,看我們的報導,人們就明白中共的宣傳是謊言。我們的報箱在紐約正逐步走向收費,賣得挺好,所以,這種關鍵時刻,中共就會背後指使人來破壞我們的報箱。」

《曉天訪談》主持人陳曉天:「對於中共的蓄意破壞,大紀元方面會採取什麼行動,來維護報社的正常經營和合法權益呢?」

大紀元總部副總編黃萬青:「這不是第一次了,也不是一個地區發生的事情。我們正向當地政府、警方和議會,尋求幫助,把這些中共特務繩之以法,或者驅逐出境。」

《曉天訪談》主持人陳曉天:「大紀元報箱被蓄意毀壞的行為,受到紐約社區人士的譴責。」

紐約社區知名活動人士陳闖創:「這是對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一個嚴重的踐踏!這是他們最後瘋狂的一個事情,我並不意外他們這麼做。因為以前我們就知道,當大紀元報紙還在免費發放的時候,就遭受過類似的襲擊,其實是多次的事情。在大紀元剛剛改為收費版的時候,他們就跳出來做這個事情,這是他們的本性是一致的。這個事情發生了,是一個很壞的事情,當然我們要予以嚴厲的譴責。」

《曉天訪談》主持人陳曉天:「目前,大紀元的發行部門已經報警,事件的後續進展,我們將持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