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軍澳連儂牆3人被砍 凶徒持大陸口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8月20日凌晨1時許,6至7名香港支持反送中的港人,遭持大陸口音的不明人士襲擊,其中有3名年輕人受重傷,被送往醫院搶救,凶手做案後隨即逃走。

綜合媒體報導,20日凌晨1時許,在位於景林邨與厚德邨行人隧道內連儂牆,大約有6至7名香港支持反送中的港人,被手持利刀的男子突然襲擊。

現場最少有3名年輕男女受傷,其中一名受傷女子背、肩膊及頭中刀,據知她重傷一度昏迷,被緊急送往九龍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另一名女子則手部受傷;遇襲男子則頭部及耳朵受傷,送將軍澳醫院醫治。警方指,被送到伊利沙伯醫院治理的女傷者26歲;而送往將軍澳醫院的男女,則分別為24歲及35歲。

現場圖片顯示,隧道兩邊出口都留下血跡。凶徒傷人後逃走。

現場消息稱,涉案疑凶為一名中國籍男子,年約40至50歲。他在隧道內向身旁的兩名女子刻意挑釁,先走近搭訕,內容涉及政治及遊行等議題,隨後又用香菸噴向女子,之後竟拿刀砍向女子,在場多人見狀上前制止,其中一名男子也遭到襲擊,頭部受傷。

據悉,有目擊者發現疑凶往頌明苑方向逃去,疑凶逃去時,在現場地面遺下一把懷疑為凶器的菜刀。警員事後在接近頌明苑對開一個垃圾桶內,發現一把西式廚刀。

至凌晨3時許,有民眾在嘉明閣21樓後梯垃圾桶,發現一套衣物,與網上片段男子身上穿的很相似,懷疑是疑凶丟下。

現場消息指,疑犯事發後已更換深紅色衫,並已離開嘉明閣。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稱,「示威者為保安全,應持盾牌套標語,以棍作旗桿立旗旛,宣傳防衛兩用。帶頭盔,十人一組,三組分布相隔不要太遠,相互支援。經濟下行,遊行不斷,買凶恐襲不斷上升,注意安全。香港人加油。」「某朝已經開始行動了,到時會有遊客,市民被打,更可能有警查和G猿被打,甚至被S,這一切都要嫁禍給遊行者,然後進行武力正鴨(注:暗指鎮壓),大家小心一點。一定要讓全世界知道真像,來保護你們,要不然,香港就完了。」「罪魁禍首共產黨!」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