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隱身多日罕見「拜佛」 強調讓歷史說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隱身多日的習近平19日現身甘肅,這是北戴河會議後,習時隔10多天首次露面。值得關注的是,習到俗稱「千佛洞」的莫高窟視察,並強調保護好文物讓歷史說話。引發猜測。由於香港反送中持續發酵,貿易戰前景未測,處於困境中的習罕見到莫高窟「拜佛」,接下來將做出何種抉擇,有待關注。

據中共官媒報導,8月19日上午,習近平現身甘肅调研,到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俗稱「千佛洞」的莫高窟,實地考察文物保護和研究。習強調,要把凝結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文物保護好、管理好,同時加強研究和利用,讓歷史說話,讓文物說話。

資料顯示,莫高窟位於敦煌市東南25公里的鳴沙山東麓,始建於十六國的前秦時期。石窟內彩塑、石窟壁畫富麗多彩,反映了1,000多年間佛教文化、民俗風貌和歷史變遷。1987年,莫高窟成為世界文化遺產。

這是中共高層自8月初隱身後,習近平首次公開露面。也是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首次出外考察。由於香港反送中持續發酵,美中貿易戰前景未測,處於困境中的習罕見到莫高窟「拜佛」,並強調保護好文物,讓歷史說話,讓文物說話。意味深長。

有分析認為,圍繞香港反送中事件,北京是出兵鎮壓,還是和平解決?由此會引發什麼樣的後果?這些問題習近平不會不明白,千秋功罪都會在歷史留下記錄,因此,在此敏感時刻,處於焦頭爛額困境中的習,到莫高窟視察並強調讓歷史說話,似乎話中有話。

中共各路人馬都在藉機博弈

持續兩個月、累計多達500萬人次參加的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至今沒有緩和的跡象,面對頑強抗爭的香港人,近期中共軍隊更是屯兵深圳進行威嚇,大有山雨欲來之勢。

目前,國際社會正在密切關注北京何時出兵,以及習如何解決這一危機。

有消息稱,持續發酵的香港反送中,令中共各派長期積累的矛盾更為激化,各路人馬都在藉機博弈,中共各派更是從北戴河打到中南海。

據港媒披露,在剛結束的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現任高層與政治元老弩張劍拔,在香港問題上出現拉據戰。政治老人不贊成對香港動武和鎮壓,但他們又無法推翻習的決定。

而習近平和王滬寧一方,也無法說服政治元老,但也不敢貿然行事,因此習拿不定主意,在香港問題到底該怎麼辦?

在雙方達不成共識,意見無法統一的情況下,中共前總理溫家寶,對習方摞下了一句話,「我們該說的話都說了,你看著辦」。胡錦濤代表元老們也罕見的警告現高層,千萬不要成為香港的狠角色。

最新消息稱,習近平一返回北京,馬上急令中南海一特別小組趕赴香港,傳達有關對香港的最高指令:即「現階段不會『出兵』香港,中南海已經達成共識暫時『按兵不動』」。

一場妥協交易 令習運勢急速逆轉

有港媒評論說,習近平在香港問題,及美中貿易談判中進退失據,已喪失部分高幹的信任,許多人在消極抵制,伺機反撲。而7個政治局常委中也立場分裂。其中兩常委王滬寧和韓正,作為江澤民和曾慶紅布下的「暗器」角色,被指正在利用貿易戰和香港事件攪局。

除了黨內慘烈的內鬥,近年來,北京政策不斷左轉,已經引起巨大的民憤。加之經濟惡化,股市、匯市、債市全出問題,還有失業問題和官民衝突等,最後都可能形成政治挑戰。

原本在中共十九大前,打虎一路順風順水的習近平,在登上「習核心」地位,並取消了國家主席任期制,為長期執政鋪平道路之後,何以陷入如此困境?

有中共紅二代披露,這與中共十九大上,中共黨內的一場妥協交易有關。

一名原軍隊系統的紅二代曾向《大紀元》透露說,習近平在十九大上曾妥協,「保習」和「保江」兩派妥協的互換條件是,江系擁護習的領導核心,將習的有關思想寫入中共黨章。習則不動江澤民、曾慶紅,對江的大祕賈廷安也不進行調查。

兩派妥協後,習近平後面的事情就很不順,而這場妥協令本已定於一尊的習近平變得裡外不是人。習當初提出的「中國夢」也在妥協中破碎,而習在司法等領域提出的改革,也成了泡影。

十九大後拜鬼 習近平禍事連連

署名諸葛高參的作者曾刊發題為《習老兄,再不回頭,萬事皆休!》一文說,習近平所有的厄運,都源自2017年向共產鼻祖宣誓!從那以後,中國朝野所有派系,包括商賈、文人再沒一家看好習,原本肯定習個人修為的人也都反了水,官心民心盡失,這很可怕。

中共十九大閉幕後,中共七常委罕見集體奔赴上海,參拜中共一大會址後,又到浙江嘉興南湖參拜中共「紅船」。外界發現,自從中共高層集體「拜鬼」、強化黨建、死保中共的一系列動作出台之後,北京高層麻煩不斷,災禍連連。

進入2019年中共陷入更為嚴峻的困境,各類敏感事件接踵而至,習近平在新年賀辭中強調,中共正面臨百年未遇的大變局。

年初,習又在講話中承認,中國現在面臨著政治、意識形態、經濟、科技、社會、外部環境、黨的建設等領域重大風險,習還警告未來可能遇到「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

而消息透露,在此次北戴河會議上,有一位中共元老寫了題為「明年是否我們還能在北戴河相見」的公開信,發給所有與會人士,信中提出10大疑問,包括香港問題最終怎麼解決?高壓統治下的中國社會,中共能撐過明年嗎?等等。

這被認為是「共產黨內鬥、以共滅共」的最重要時刻,已經開啟。

面對重重危機,大紀元系列社論《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已經明確指出:神安排了中共最後的解體。中國的執政者和其他掌握權柄的人,如果有意解體中共,神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來天賦神授的真正權柄。

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會在最後的過程中遭遇中共解體所帶來的一切災禍、魔難。順天則昌,逆天則亡。中國的執政者何去何從?就看他們自己的選擇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川普打賭習近平:15分鐘內解決香港問題,但習不會
相關鏈接:傳北戴河會議弩張劍拔 溫家寶撂下一句話
相關鏈接:香港瀕臨失控?曾慶紅:越亂越好
相關鏈接:分析:習近平四座大山壓頂 兩口黑鍋更要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