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黑龍江省委辦主任李三秋落馬 曾為吉炳軒秘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日前,消息稱,黑龍江前書記吉炳軒的秘書、原黑龍江省委辦公廳主任李三秋已被調查。中共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8月16日發布公告,終止四個省中共人大代表資格,其中包括原中共黑龍江省委辦公廳主任李三秋。

據港媒報導,李三秋已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李三秋是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主政黑龍江的秘書。

據《星島日報》報導,2008年,現任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任黑龍江省委書記期間,李三秋任其專職秘書,擔任省委辦公廳副主任。2013年,吉炳軒進京出任人大副委員長前夕,李三秋升任省委辦公廳主任,年僅43歲。

2017年,李三秋以黑龍江省委副秘書長的身份出現在公開報導中。

2018年1月,李三秋突然轉任「閑職」——省人大常委、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據《星島日報》報導,當時已經傳出他「出事」的消息。

據報導,吉炳軒被指團派出身,消息稱他在任中共中宣部常務副部長時,對令計畫的妻弟、時在央視任職的谷源旭關照有加,曾通過周永康,將谷源旭提拔進中共公安部反恐局,吉炳軒赴任黑龍江省委書記後,又把谷帶到黑龍江,提拔成中共黑龍江公安廳副廳長。

令計畫落馬後,吉炳軒也被視為高危官員中的一員。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