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慶獨立百週年 東部城市遭逾10起爆炸釀12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阿富汗19日慶祝獨立100週年之際,東部查拉拉巴市發生14起炸彈爆炸事件,地點遍及公共廣場、市場與餐廳外頭,至少造成123人受傷,但未傳出有人死亡。

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宣稱犯案,但查拉拉巴市(Jalalabad)所在地是伊斯蘭國(IS)與塔利班(Taliban)等叛亂組織活躍的區域。

17日,在首都喀布爾一場婚宴上遭到自殺攻擊,造成63人喪命、逾180人受傷。伊斯蘭國坦承策畫這起攻擊稱,一名伊斯蘭國戰士在「大型聚會」引爆身上的炸彈,而其他同夥在緊急救護隊抵達時「引爆一輛停在一旁滿載炸藥的汽車」。

另外,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在喀布爾舉行的獨立日紀念大會上發表演說,呼籲國際社會力挺阿富汗,剷除激進份子的「巢穴」。他指「塔利班為境內的殘忍殺戮開啟惡端」。但甘尼在演說中未提及美國與塔利班的和談。

據了解,蓋達組織發動911恐攻,導致美軍入侵阿富汗,美國與塔利班至今歷經8輪和談,目的在結束阿富汗長達18年的內戰,並讓美軍撤出阿富汗。但塔利班拒絕美方提出與喀布爾政府進行權力分享談判,以及全面停火。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