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臉書封「假新聞」賬號 指中共幕後主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社交媒體巨頭推特臉書,週一接連宣佈,封鎖大量傳播關於香港示威虛假信息的賬號。兩家社交媒體公司表示,這些賬號背後由中國官方主導。

推特週一宣佈,刪除了936個、散佈香港示威活動虛假信息的賬號,同時停止了20萬個相關賬號。

推特在聲明中說:「我們調查發現,這些賬戶和來自中國大陸、國家支持的信息業務有關。」

推特表示:「這些隱蔽的操縱行爲違反了推特建立的基本原則。」

推特還表示,未來拒絕接受由國家控制媒體的廣告。

聲明說:「我們更新了廣告政策。向前發展,我們將不再接受被國家控制的新聞媒體的廣告。」

臉書週一也宣佈,查封發佈假新聞的賬號。

臉書聲明說:「今天我們刪除了7個散佈虛假信息的頁面,3個群組以及5個賬號。這些賬號涉及被組織的、不真實行爲,這也是來自中國並針對香港(示威活動)的小型網絡的一部分。」

聲明還說:「他們頻繁地發佈和當地政治新聞有關的帖子,其中包括香港持續抗議活動的帖子。儘管這些賬號使用者試圖隱藏身份,但調查發現他們和中國政府相關的個人有關聯。」

有媒體人表示,爲了阻止中共的政治性虛假信息,社交媒體公司承受了巨大壓力。

路透社記者 ELIZABETH CULLIFORD:「像推特和臉書這樣的社交媒體公司承受了巨大壓力,來阻止這種政治性的虛假宣傳。這是全球性的。」

中共外交部週二辯解稱,中共官方媒體有權使用海外社交媒體進行宣傳。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