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耗資百萬買粉絲曝光 推特封停20萬帳戶上報FBI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中共黨媒推特臉書上散布虛假消息,抹黑香港反送中推特官方在輿論壓力下,大舉刪除黨媒帳號,並報告給FBI,引起外界關注。日前台媒又曝光中共頂級黨媒斥資二百餘萬元人民幣,在推特和臉書購買粉絲。

8月20日,台灣《自由時報》引述中共政府採購網16日公布的中標公告報導,中共官媒中國新聞社(中新社)、中新網花費二百餘萬元人民幣,為其推特、臉書帳號購買粉絲。這些公告目前仍在中共政府採購網上,民眾可公開查閱。

公告的文件顯示,一網互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124.88萬人民幣的報價,中標名為「中國新聞社中新社、中新網Twitter帳號推廣」的政府採購項目,承諾在一個月內替中新社及中新網的推特粉絲頁增加58萬名粉絲;同時,威娜興業(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120.6萬人民幣的報價,得到明年2月底替中新社和中新網的臉書粉絲專頁增加67萬粉絲的標案。

其中,推特標案文件稱,推廣地域的重點是「華人較多的國家及關注中國發展的英語國家和地區」,投標人並承諾在北美及澳新地區粉絲數量增長占比超過8%。臉書標案文件還寫明,投標人在完成項目的過程中,不得犯「政治性和政策性錯誤」,否則將被取消資格。

香港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之際,中共黨媒大舉購買推特和臉書粉絲的動機,值得關注。

8月19日,推特宣布關閉了936個中共官媒背景的帳號,並暫停了與其組建的巨大灌水式網絡相關聯的約20萬帳號。推特公告指,有可靠的證據證明,這些帳號受中共政府支持發動假信息戰,協調一致的散布有關香港反送中的不實消息,破壞當前香港政治抗議運動的合法性。

推特高層管理人員對美媒表示,該公司已經將中共政府的這些活動報告給美國FBI。

同時,推特也修改了針對國家媒體的廣告政策,禁止在財政和編輯原則上由國家控制的媒體在其平台上購買廣告。

外界認為,這是推特在輿論壓力下被迫做出的反應。在此之前的18日,中共新華社在推特投放了多條廣告,將當日香港170萬人和平集會渲染為「暴力活動」,並暗示香港抗議造成當地經濟動盪等等。這些廣告引起海外華人,特別是香港民眾的強烈譴責。

在推特採取行動的同一天,臉書官方也宣布刪除了7頁,3組和5個帳戶,其中一些將香港抗議者描繪成「蟑螂」或「恐怖份子」。

當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針對推特和臉書的行動回應稱,中國媒體在推特和臉書開設帳號,「講好中國故事」,這種行為「無可厚非」。

推特和臉書在中國大陸早已被封鎖,普通民眾根本無法訪問,只有少數網民通過翻牆登錄瀏覽。不過,中共嚴密監控翻牆用戶的留言和活動,已有許多中國網友因為發表推文或僅僅點贊就被中共抓捕。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