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製造2025相關?德內政部指控中共工業間諜活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美國有關當局曾指控中共政府指使網絡間諜對美國工業企業進行間諜活動,中共政府對此矢口否認。然而,近日德國內政部也提出,疑似中共政府指使的黑客在大規模刺探德國公司,而這是中共政府提出的「中國製造2025」戰略計劃的一部份。

據德國《商報》報道,德國內政部新聞發言人日前表示,德國的高科技公司和世界龍頭企業常常是中共網絡間諜活動的焦點目標,懷疑中共政府正大規模刺探德國的高科技公司。為此,德中兩國將設立網絡安全聯絡處。

這位內政部的新聞發言人直言:「中國(中共)情報部門的偵察興趣,顯然根據中國(中共)政府對國家和全球實施網絡攻擊的方向而定,並在此為其實現智慧產權的非法轉移提供服務,以加強其選定的中國經濟部門。」

該發言人並表示,世界各地那些屬於「中國製造2025」戰略中所列行業的公司,經常受到類似的網絡攻擊的影響。

德國網絡安全組織(DCSO)負責人貢納爾•西伯特(Gunner Siebert)也向《商報》表示,「中共執行其5年計劃很有條理」。除了購買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公司,諸如機械人製造商庫卡之類的工業間諜活動,對中共也具有重要意義,其中數字技術是中共間諜的首選目標。

與此同時,德國商界代表也對外表示,他們深信,中共政府正在利用網絡間諜來實施其戰略。

資料顯示,中共政府推出的「中國製造2025」戰略的目標,是在未來幾年內讓中共掌控下的中企在多個關鍵領域成為世界的技術領頭羊。

有關中共間諜對德國高科技企業展開行動的消息被媒體報導後,有中國網友在外媒中文網站的相關報導下留言稱「德國佬睡醒了?」針對德中兩國設立網絡安全聯絡處的消息,有中國網友質疑,「德國人為何還要與網絡盜賊去商討網絡安全的問題呢?」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