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欲禁口味電子菸 商家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週三,紐約市議員和權益組織,在電子菸廠商JUUL前集會,希望推動禁止在紐約出售有口味的電子菸。現場也有電子菸零售商表示反對。

紐約市議員列文日前提出法案,禁止各種口味電子煙的出售。

紐約市議員 Mark Levine:「水果、糖果、點心口味的,像是泡泡糖、棉花糖、莓果等等,這些引誘小孩子的口味都得被禁止。」

參與抗議的權益組織認為,許多年輕人從口味電子菸產品開始,進而染上菸癮。16歲的菲利浦表示,現在的青少年除了網路途徑,還有各種管道能取得電子菸。

禁電子菸權益組織 Phillip Fuhrman:「那些超過21歲的人將電子菸販賣給青少年,賺取利潤。或是一些街角的便利店也會販賣,只是要多付他們一點錢。」

在集會現場,有電子菸業主前來發表自己一方的聲音,表示口味電子菸讓許多成人戒掉更傷身的一般香菸。

電子菸商店店主 Adam Szzeliga:「很多客戶都告所我他們成功戒菸的故事,從一般香菸轉到電子菸,對他們的生活和家人有好的影響。」

業主希望能加強管制電子菸的銷售,而不是全然禁止。

電子菸商店店主 Adam Szzeliga:「我們不會讓21歲以下的青少年進入店裡,所以應該是在這方面去做管制。」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週末才剛宣布,將調查包括全美14個州,將近100件吸食電子菸的嚴重肺部疾病患者,看兩者之間是否有關係。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