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長年便溺店門口 北加業主憤而搬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加州首府沙加緬度長期以來,被遊民聚集問題所困擾,遲遲不見改善。據統計,該城市比去年同期多了將近兩千名無家可歸者,而由此衍生的衛生問題,也迫使營業十多年的美髮店業主不得不搬遷。來看報導。

根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髮店業主伊莉莎白.諾瓦克(Elizabeth Novak),在開業十五年來,深受遊民問題影響,雖然生意興隆,也毅然決然關閉店面並搬出沙加緬度。

美髮店業主 Elizabeth Novak:「我得清理店門口的糞便和尿液。掃走那些針筒,還要禮貌性的請這些人,我很關心的無家可歸者們,請他們把帳篷,從我店門口移走。我得對抗那些想闖入店裡的吸毒的遊民,都是因為你不對他們的毒品犯罪進行逮補。我還要跟我的客人道歉,因為有人睡在門口讓他們進不了門,因為這些遊民沒有獲得適當的幫助。」

她在影片中提到,因為遊民引發的困擾,多次聯絡警局,但是對方只告訴她聯絡州長辦公室,警方對此也無能為力。她也向福克斯表示,很多人認為遊民歸因於住房短缺,其實是藥物濫用所導致的問題。

美髮店業主 Elizabeth Novak:「你想讓那些人過得舒服,而不是我們這些工作勤奮,努力生活的人。現在我們要因為你的失敗去改變自己。你的自由主義意識形態沒有用,我也不懂你到底想取悅誰。」

諾瓦克點名州長紐森要有所作為,並逮補有犯罪行為的遊民。報導指出,沙加緬度縣市已經投入數百萬美元,要解決無家可歸者問題,但數據顯示,過去兩年共增加了1,905名無家可歸者,估計全縣已經有5,570人,比2017年的3665人多了52%。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