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砍人凶犯被抓 女記者重傷 李澤楷全資救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香港將軍澳「連儂牆」砍人事件的嫌犯8月20日下午被捕,事件導致3人受傷,其中一名女記者肺部被刀刺中,情況危殆。李嘉誠的小兒子李澤楷公開承諾,為受傷女記者支付一切醫療及康復費用。他重申強烈反對暴力,希望警方將暴徒繩之以法。

香港警方證實,8月20日下午3點多鐘,將軍澳砍人事件嫌犯洪某從大陸返港時在羅湖口岸被捕,被控傷人罪,案件交由將軍澳警區重案組跟進。警方表示,洪某持香港身份證,並非大陸人,詳情仍需進一步調查。

據頭條新聞報導,洪某是資深持牌導遊,專門接待大陸旅行團,本月初曾到尖沙嘴參加「守護香港」及「撐警日」活動,對「反修例」示威者頗感不滿。

據悉,疑凶的手機中有「我想打暴徒」、「看誰暴力,打贏說了算」、「我需要槍」,「我隨便幾十億的子彈射死女信徒」等粗鄙恐怖的聊天信息。

知情者在連登社區披露,施暴的凶徒年齡在40~50歲左右,有大陸口音,身穿藍色上衣。「香港01」也引述消息稱,涉案疑凶為一名中國籍男子,說話帶鄉音,年約40至50歲。(連登社區)

20日凌晨,在將軍澳一條行人隧道,洪某持刀瘋狂砍傷3名整理「連儂牆」貼紙的年輕男女,然後逃逸。

3名傷者中,26歲的黃女士傷勢嚴重,手、肩、背中了多刀,肺部也被刀刺中,導致內出血,已被送入伊利沙伯醫院ICU病房。據悉,黃女士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但情況仍屬危殆,須在ICU留醫。

《信報》總編輯郭艷明確認,黃女士是該報副刊記者,月初已辭職,目前仍在離職前休假當中。黃女士是香港出生的日籍人士,會「講中文、寫中文」,主要負責家居及飲食範疇的人物專訪。郭艷明對黃女士受傷表示痛心,並譴責任何暴力。

立場新聞引述黃姓女子身邊人的消息說,「她是超級乖,好文靜的女孩。」一向支持反送中抗爭運動,早前有多名人士因反送中緣故自殺,令她心情十分低落。

李嘉誠的小兒子、盈科拓展主席李澤楷透過《信報》向黃女士家人轉達慰問,並承諾會支付她的一切醫療及康復開支,祝願她早日康復。

李澤楷重申,強烈反對暴力,「希望警方有能力將暴徒繩之於法」。《信報》由以李澤楷為委託人的一間離岸信託公司全資擁有。

將軍澳「連儂牆」砍人事件中另外2名傷者傷勢較輕,其中受傷的24歲男子梁某是一名侍應,頭部被砍傷,縫了7針,已經出院。另一名35歲受傷女子李某,任職銷售員,她被砍傷手腳,現仍在醫院治療,情況穩定。

據了解,黃女士與另外兩名傷者都是鄰居,事發時路過行人隧道,不料被暴徒砍傷。

砍人事件發生後,據當地多名居民聲稱,他們已經不再信任警方查案,居民楊先生批評警方查案「非常懶散」,指「警員取了(懷疑是凶器)的一把刀就離開,連大廈的CCTV看都不看,還是其中一個住戶報警要求他們看CCTV,擾攘了好一陣子」。

另一位街坊方先生說,目前區內街坊人人自危。他也不相信警方可以保護市民,「沒有寄望,差佬(警察)拉到了只會放人,靠他們不如靠自己,他們沒啥作用」,所以建議市民「多帶點東西防身」。

香港反送中抗爭期間,香港警方暴力毆打示威民眾,加之警黑勾結內幕曝光,引發市民憤怒和譴責。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一段醫院視頻證據,揭露香港警方涉嫌濫用私刑,殘忍凌虐一位60多歲的老人。據悉,視頻曝光後,涉事2名警察現已被拘捕。

林卓廷說:「這樣對長者去肆意凌虐,毆打、恐嚇,這些是什麼警察?我這麼長時間以來都不想去批評整個警隊。不過,這次的事情,很肯定是讓整個警隊蒙羞。近月,這麼多示威者被警方拘捕,當中究竟有多少人受到類似的,甚至更嚴重的酷刑對待呢? 」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香港將軍澳連儂牆3人被砍 凶徒持大陸口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