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變回G8 川普支持普京重返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七大工業國集團(G7)週末(24日)將於法國比亞里茲(Biarritz)登場,美國總統川普20日表示,支持G7再度納入俄羅斯,變回八大工業國集團(G8)。

一年一度的G7峰會過去是富裕西方盟國包括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與美國領導人齊聚一堂,在「融洽氣氛」中討論事項的俱樂部。

俄羅斯2014年因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Crimea)後被踢出G8。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也遭控幕後策畫在英國和歐洲各地謀殺異己,並企圖操控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川普20日在白宮告訴媒體記者,俄羅斯遭踢出G8,是因為普京比美國前總統奧巴馬要「聰明」。

他說:「讓俄羅斯加入比較適當。應該是八大工業國集團,因為我們談的很多事都與俄羅斯有關。」,「我肯定會」支持G7再度納入俄羅斯。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