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水終結香港亂局」言論遭批 親共學者與黨媒互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兩個多月,北京文攻武嚇無效下,利用全部國家機器對示威者造謠和抹黑。同時採訪新加坡親共學者鄭永年為其站台。但中共黨媒的標題引來「內訌」。鄭怒斥黨媒用「斷水終結香港亂局」做標題是「嚴重歪曲」原意。

兩個多月以來,香港反送中運動獲得了越來越多香港民眾的支持與認同,而這股「各界紛紛響應」的浪潮,隨着港府與中共的漠視民意,目前仍在持續擴大蔓延。

中共官媒20日採訪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為其站台。鄭被認為是近年來在中國最具公共影響力的政治學者之一、由於其經常頌揚中共政治模式,在一些重大問題上的看法較為符合中共的宣傳,其言論經常被中共黨媒採用。

受訪時,鄭永年通過其立場,對反送中運動進程和未來走向,同时站在中共角度上進行「評估」和「預測」及解讀,內容包括:「香港人都被激進的人裹挾」、「辛苦了香港的警察」、「雙普選可能更有利於外國利益」等。

最後,被問到「這場運動如何收尾」時,鄭永年說「從整體來說,香港這些人成不了氣候」。並開玩笑說,「你只需要威脅斷水就好了」,因為新加坡人對水很敏感,馬來西亞不給喝水就麻煩。而香港同樣也有很多制約。

這篇專訪發表後,中共媒體紛紛轉載,其中澎湃新聞網轉載時,把標題修為「鄭永年接受人民日報採訪:斷水就可終結香港亂局」,多家大陸新聞網站也以此為標題轉載。

此標題在網絡上引發罵聲一片:
「魔鬼才會有這樣的念頭」、
「這個人本身就是御用」、「鄭特勒」
「長春圍城,同樣的事又不是沒幹過!」
「把幾百萬人一起推到對立面 內奸啊!」
「那裡畢竟有700萬同胞。日本鬼子也未必敢用的招數也敢寫敢想。」
「這種滅絕人性的話也能拿出來討論,這與焚燒猶太人毫無區別,可見共產黨是恐怖組織,名符其實!迄今為止,世界上還沒有一個國家敢用大自然賦於人類生存的水資源做為綁架人類的武器,用餓死,渴死同胞來毀滅一座城市!天哪!中共把中國人都搞瘋了,連基本的人性也喪失了!」

鄭永年本人也遭到網友痛罵:「人渣」、「垃圾」、「偽類」、「國際社會應該把鄭列為恐怖分子」。

同一天,鄭永年緊急發表聲明,聲稱澎湃新聞網把標題修改為「鄭永年接受人民日報採訪:斷水就能解決香港亂局」,是「嚴重歪曲」了原意,「這種『標題黨』做法嚴重侵犯了其本人的名譽權,嚴重扭曲惡化了陸港兩地民眾的對立情緒。」

聲明又感嘆「媒體道德的墮落」,並要求澎湃及轉載澎湃標題文章的媒體必須刪除此文,並刊發道歉聲明。不過,目前澎湃新聞網的相關文章仍在,只是修改了標題,在首頁和文章頁並未看到「道歉聲明」。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了兩個月,8月18日,再有近200萬人上街,然而,在此之前,還在報導香港示威所謂「暴力」的中共媒體,對於這條新聞全部封殺。

反送中初期,中共各路媒體對香港事件就曾全部消聲,大陸民眾完全不知道香港發生了什麼。消息無法完全屏蔽後,中共開始利用掌握的話語權封殺真實消息,製造假新聞欺騙陸民,把反送中事件升級的責任推到美國等「西方勢力」身上,對於港警暴力隻字不提,靠民族主義煽動國內情緒。

除此之外,中共還利用個案造謠,欺騙看不到真相的大陸民眾。同時又刻意營造出「民意」來混淆視聽,其手法包括造假宣傳、「五毛」造勢、動員有影響力的人士發聲等等。

而中共紅色宣傳策動出來的喧囂沸騰令國際輿論極為驚愕。而這股情緒已經散播至海外的親共華人社團和社媒圈,一些冷血言論,超出了抒發政治觀點的範疇。

紐約時報稱,中共聲勢浩大地,利用國家和社交媒體,來煽動民族主義和反西方情緒,並操縱圖片和視頻的背景,達到削弱抗議者的目的,製造了一個與在香港看到的現實不同的版本。

而這正是中共的策動所要達到的目的:歪曲事實在先,挑動民族主義情緒,讓狂亂淹沒真相,營造政民一心的假象,釋放恐怖氣氛,或可對敢言人士起到威脅。

但中共的紅色宣傳在國際輿論招致圍堵。海外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及臉書(Facebook)19日接連宣布,封鎖其平台上的大量帳號,這些帳號散播關於香港反送中的假信息,且背後由中共官方主導。

大陸獨立評論人士張起之前對大紀元表示,「如果不需要造假,就不需要防火牆了。設立防火牆,那不就是為了中共單方面消息的宣傳和灌輸嗎?」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