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最想投資這5國!政院加速談判助找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靠MIT避稅?陸商品繞道來台洗產地暴增一倍

為了躲避貿易戰,部分中國貨品偷偷繞道台灣洗產地,財政部關務署表示,從貿易戰開打以來至今年八月一日,查獲疑似洗產地案件十五件,光是今年六、七月就查獲九件,多是自行車、塑膠薄膜、電腦、手錶等,而十五件中有四件已裁罰。

台商最想投資這5國!政院加速談判助找地

自由時報報導,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調查,除了許多台商從中國回台投資外,也有不少台商急著要轉往新南向等5個國家投資,這5國為:印度、印尼、泰國、菲律賓、越南。行政院及相關部會將加速推動與當地國政府的協商談判,幫助台商找進駐相關工業區或科學園區。

華為任正非新內部信:存危亡關 整頓冗員

華為員工交流網站「心聲社區」發布由創辦人任正非簽發的電郵,指出華為正面臨「危亡關頭」,多餘的冗員將投入新項目,或在企業內部另尋工作,若沒有合適的職位,將每隔幾個月就削減工資,或可能失去工作。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 歐洲經濟衰退機率70%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表示,歐洲陷入衰退的機率躍增至70%,主因是脫歐議題持續拖累英國政局、德國上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萎縮0.1%,而義大利上季GDP停滯、政局動盪且可能面臨提前大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