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香港衝擊 蔡英文:民主獨裁不兩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2019亞太安全對話,8月20日在台北登場。美國、澳洲、日本、印度等多國的外交國防政要及專家交流,香港議題被多次關注。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強調,香港例子顯示,民主與獨裁,勢不兩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臺灣作為民主堡壘的區域地緣戰略重要性,遠勝以往任何時期。」

2019凱達格蘭論壇,多國專家、前高官在台北亞太安全對話,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全球自由正遭遇嚴峻挑戰,臺灣作為民主堡壘的重要性,遠勝以往,中共強加台灣「一國兩制」,但看看香港例子。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香港的例子已經完全證實了,民主與獨裁勢不兩立。 臺灣堅拒恐嚇。我們會繼續擁護整個印太地區的自由、民主和人權價值。」

5月卸任的澳洲前國防部長潘恩(Christopher Pyne)演講表示,澳洲認為台灣是印太區域「理念相近國家的一員」,雙方關係良好;澳洲船艦定期航行南海、台灣海峽、東海,向世界表明,這是國際水域,這會激勵其他國家也這麼做。

潘恩談到,全世界都在看香港,中方在香港的反應,將對整個區域產生重大影響,延伸幾十年。他相信,不會重演天安門事件。

澳洲前國防部長 潘恩:「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對於中方政府來說非常重要的是,中方在香港做出反應,將會向整個區域發出信號:(是否)尊重抗議者的訴求,更多的自由、尊重法治,當然還有國際規則。台灣人將會看到,一國兩制實際意味著什麼,如果它在香港有不同的表現。」

澳洲前國防次長 迪布(Paul Dibb):「如果它這樣做(武警鎮壓),那麼全世界都會即時看著,這會對(中共)造成巨大傷害。這也應該讓你的國家(台灣),忘記一國兩制的引誘。(一國兩制)那是個謊言。」

美國國防部前亞太助理部長葛瑞森(Wallace Gregson)認為,即便和平解決,香港恐怕也已經回不去了。中方保證香港50年不變,看來不再有效;台灣可能將無法相信,中共的任何提案。

美國國防部前亞太助理部長 葛瑞森:「我覺得這裡(香港),有些東西已經改變了。即使(反送中)事件以某種方式和平解決。我不知道香港要如何回到,往昔四、五十年的樣貌。這引發一個問題:台灣究竟無法相信,中共的任何提案。」

日本研究員小原凡司(Bonji Ohara)受訪表示,日本、台灣共享民主價值,難以接受香港遭遇的現況,如果中共武裝鎮壓,等於宣判「一國兩制」根本沒被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