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路透社週三援引消息人士說,受香港局勢影響,中國電商阿里巴巴推遲原計劃8月末在香港的上市計劃。阿里巴巴這次上市原本可融資多達150億美元。消息人士表示,董事會認為,香港目前缺乏金融及政治穩定。據悉,阿里巴巴最早可能在10月再啓動香港上市交易。

2.英國首相約翰遜試圖重新談判脫歐協議,但是歐盟予以回絕。雙方在10月31日脫歐截止日期之前,完全陷入僵局,分歧焦點還是愛爾蘭邊境問題。歐盟一直表示,不會對愛爾蘭邊境方案進行重新談判。

3.歐盟監管機構已經就臉書推出加密貨幣Libra計劃,展開反壟斷調查。歐盟將就臉書有關支付系統可能對其他對手造成不公平競爭,進行調查。如果Libra與臉書可交換消費者資訊,可能構成限制競爭的問題。

4.著名經濟學家、債市專家埃爾埃利安認為,由於英國、意大利和德國遭遇國內問題導致經濟停滯,使歐洲正在快速失去動力,有70%機率陷入經濟衰退,歐元區經濟在嚴重衰退的邊緣搖搖欲墜。

新唐人記者保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