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霍爾木茲海峽 澳大利亞加盟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週三,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宣佈,澳大利亞將加盟美國,派出軍機和軍艦前往霍爾木茲海峽,保護來往油輪不受伊朗襲擊。

莫里森週三强調,保護霍爾木茲海峽的安全對澳大利亞經濟至關重要。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伊朗)破壞穩定的舉動威脅到澳大利亞在該區域的利益,澳大利亞15%到16%的原油和25%到30%的精煉油進口,需要通過霍爾木茲海峽。因此這對我們的經濟具有潛在的威脅。」

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亞今年將派出一架P-8A海上巡邏機,前往中東執行一個月的任務,明年1月再派出一艘護衛艦前往霍爾木茲海峽附近,爲期六個月。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出於國家利益考量,澳大利亞政府決定和國際夥伴合作。我們的行動在時間和規模上都有上限。」

7月2號,英國在直布羅陀海峽扣押了一艘伊朗油輪,該油輪疑似違反歐盟制裁,前往敘利亞輸送原油。

半個月後,伊朗在霍爾木兹海峽接連扣押兩艘英國油輪,導致地區局勢緊張。美國隨即加强了對霍爾木兹海峽的保護。

莫里森的表態,顯示澳大利亞決定加入美國,保護這一重要的世界輸油通道。

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將不遺餘力地阻止伊朗向任何國家出口原油。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美國正在執行一系列制裁,阻止原油(從伊朗)運往任何國家。我們已明確表態,任何觸碰或違反禁令、任何允許(伊朗)油輪停靠的國家都將面臨被美國制裁的風險。」

蓬佩奧也在當天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發言,强調美國的目標是將伊朗石油出口減少到零。

他還透露,美國對伊朗重啓制裁,已經導致伊朗每天原油出口減少了270萬桶。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