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亞太區35人赴美參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由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本週末將舉行複賽和決賽。週三,亞太區初賽獲勝的35名選手,啟程前往美國參賽。來聽聽他們的心聲。

全體人員:「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台灣隊,出發!」

由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在6月初落幕,入圍的選手中,共有35人赴美參加複賽,許多選手都有2次以上的比賽經驗,希望藉由新唐人電視台這一個平台,將中華武術發揚光大。

參賽選手 沈東良:「以平常心來對待,不要得失心太重,就全力以赴。武術的話,就要有武德,武德為先,傳承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武術大賽亞太區專案經理 王仲宇:「我想很感動的是,這麼多年,我們在堅持做傳統武術,也獲得了國內的武術界的支持。選手們啊,在這個繁忙的工作下,也花了一些旅費、時間,那目的就是說,想把武術好好的發揚到北美的舞台上去,跟全世界的武術愛好者互相交流。」

參賽選手表示,除了以平常心參賽,利用時間充分準備,希望能更上一層樓,拿到好成績。

參賽選手 莊國治:「參加了比賽之後,你才發現說,學而知不足,所以要更努力,更認真在練習。」

鑄劍師 陳重智:「一個武術家,他當然練到最後一定會配劍。希望說,得名的人能夠接收到我的寶劍,然後可以讓他們跟以前的俠士一樣,有這樣子的一個氣度。」

第三代嫡傳鑄劍師陳重智,今年饋贈7把寶劍,希望這些武術高手承襲傳統、發揚武德。緊接著,在這週末,將進行複賽與決賽,亞太區入圍選手赴美,期待為台灣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