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警察動私刑 6旬老翁遭酷刑虐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香港爆發「反送中」的民眾抗爭以來,警方屢遭民眾質疑執法濫權,8月20號,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召開記者會表示,民主黨接獲投訴,一名因醉酒被捕的62歲老翁,遭警察連續使用酷刑虐待。現場還播放了老翁被虐打的影片。

8月20號,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召開記者會表示,62歲的新界上水居民鍾先生,6月26號凌晨,因喝醉酒與人發生爭執,並因涉嫌襲警被捕。

隨後,鍾先生被送往北區醫院急症室,期間雙手雙腳被綁在病床,後又被送入專收精神紊亂病人的獨立病房。

林卓廷在記者會上播放了當晚病房內的監視器影像,影片中,這名鍾先生被綑綁在床,兩名軍裝警員入房後,多次毆打他的下體、腹部、臉部,還大力按壓他的眼睛等暴力行徑。

警察還用沾有尿液的衣物,多次摀住事主口、鼻,過程中,事主一度因不甘受辱,企圖用頭撞床腳自殺,被警察阻止。

大陸歷史學者凌霜:「令人髮指,我懷疑他們是香港的官嗎?是香港警察嗎?這完全是大陸警察的手法,如果他們是香港警察,那肯定是在大陸培訓過,否則我不相信香港警察能做出這麼慘無人道的事情。」

大陸歷史學者凌霜表示,虐待被捕者是滅絕人性的事,這種事只有大陸警察做得出來。

鍾先生的兩位兒子也在記者會上控訴:父親的無名指被打斷、身上有多處瘀傷、下體疼痛難忍等。父親由於受驚過度,保釋出院後,不敢向家人透露自己曾被警察虐打,是在家人多番追問下,才說出實情。

他們表示,警察還曾恐嚇父親說,要傷害他的妻子和兒子,導致母親因此不敢隨便外出。家屬也曾向警察相關單位投訴,但沒有人回應。

凌霜:「電擊下體、重擊下體,這完全都是大陸警察的手段,他們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呢?就是警告你:你如果和政府作對、和共產黨作對,就是這個下場。」

凌霜表示,以前的香港警察沒有如此惡劣,現在的香港警察手段越來越殘暴。

凌霜:「當時我不相信香港警察有這麼惡,現在我不能保證了,現在很多香港警察也開始被共產黨滲透,變得惡起來了。大陸的警察直接代替香港的警察執法,大陸的警察就是這麼執法的,他們是沒有法治觀念的。」

記者會上,事主的兩名兒子譴責警方「無法無天」,他們希望能將「變態的警員」繩之於法。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香港監管警察的制度有非常大的問題,所以沒有獨立跟公正。監警會是他們的組成,主要都是建制派的人員,過去我們民主派也有一點代表,作為制衡和監責的作用,但是這幾年,所有民主派的代表人物都被撤換了,所以現在監警會根本不能夠發揮任何的作用。」

林卓廷表示,根據香港《刑事罪行(酷刑)條例》,相關軍裝警員連環使用私刑虐打並恐嚇長者,這個行為涉嫌酷刑罪,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林卓廷說,事主鐘先生已記下施虐警員的警員編號,且認得警員相貌。他呼籲涉案警員盡快自首。

8月20號,香港警方在例行記者會上,主動回應警員虐打病人案件,指這起案件已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沿刑事方向跟進調查。

目前,這兩名涉嫌毆打被捕者的警察已經被捕,另一名已辭職的警察,也因涉嫌串謀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被捕。

林卓廷還表示,在過去兩個月內,他多次接到市民投訴警方對被捕者濫用暴力,投訴警察課及監警會,都無法發揮監督警隊的作用。他認為,必須展開徹底改革。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