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日」的競賽 穿越俄羅斯火與冰之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俄羅斯寒冷的遠東地區有一座活火山,每年夏季都會迎來成百上千的登山者。在這個冰與火之地,他們進行着一場體力的較量。

俄羅斯堪察加半島上的阿瓦欽斯基火山海拔2741米。每年都有成百上千的人到這裏參加「火山日登山競賽。今年的比賽於上週六進行,1500人參賽。

比賽主裁判普蒂阿汀介紹說,賽程海拔高差2公里,總長8公里。

一開始大家精神抖擻,衝出起跑線。

之後腳步慢下來,開始拄着登山柺杖前行。

見到上坡,有人打起精神衝刺上去,也有人保存體力。為後面的賽程積蓄能量。

登山過程充滿艱辛。德國登山者班柯說,他從來沒有經歷過這麼強的風。

德國登山者班柯:「我的腿在顫抖,我的膝蓋承受很大壓力。我不習慣這樣登山。但這真的很好,這真的很棒。我喜歡風,感受風的力量。」

艱苦攀登是有回報的,身處大自然,走在小橋上,看着小河從腳下匆匆流過。有時還需要手腳並用地在岩石之間穿行。對於習慣了都市生活的人來說,這趟旅程具有療愈功能。

最年輕的登山者只有7歲,最大的74歲。卡爾申科帶着15歲的女兒參賽,對他女兒來說,比賽中有淚水,也有歡樂。

登山者卡爾申科:「她流着淚登山,我每次都告訴她還有15分鐘。最後她成功了,我告訴她,妳的生活就是一座山,妳必須學會攀登它。」

堪察加半島火山爆發頻繁。阿瓦欽斯基火山有記錄以來爆發了16次。所以這個地區也被稱作俄羅斯的火與冰之地。最後,男子組冠軍用了1小時11分鐘,女子組冠軍用了1小時54分鐘征服了頂峰。在山頂觀看風景,別有一種怡然的心情。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