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維護海灣地區安全 澳洲加入護航聯盟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週三宣佈,澳大利亞將向海灣地區派遣軍事人員,加入以美國爲首的護航聯盟,保護途徑霍爾木茲海峽的油輪或貨船免受伊朗攻擊。莫里森表示,加入護航聯盟符合澳大利亞利益,因爲在通過霍爾木茲海峽的石油產品中,有16%的原油及35%的成品油將運往澳大利亞。

美國特使:已準備好恢復美朝談判

美韓聯合軍演週二剛剛結束,美國對朝政策特使史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週三就宣佈,美國已經準備好重啓與朝鮮的談判。今年2月,在越南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以失敗告終,但6月底,川普與金正恩在韓朝邊境短暫會晤,雙方已同意恢復談判。

唯恐G7變G5 馬克龍邀更多國家參加峰會

G7峰會週六將在法國亞里茨舉行。去年美國總統川普提前離場,G7變G6慘淡收場。今年,脫歐立場強硬的英國新首相約翰遜也將加入,爲峰會增添更多不定因素。爲免G7變G5的境遇,法國總統馬克龍已邀請澳大利亞、埃及、印度、盧旺達等國領袖出席峰會,重點討論如何「消除不平等」。

製售阿片類毒品 3中國人被美制裁

週三,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以及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網絡聯合宣佈,對製造、銷售合成阿片類毒品的三名中國公民實施制裁。這三人分別是鄭福景、鄭光華,以及嚴小兵(Xiaobing Yan,音譯),其中鄭福景、鄭光華父子一年前已被美國司法部起訴,並認定爲「毒梟」。鄭福景所擁有的上海勤勝醫藥科技有限公司,也同時受到美國財政部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