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對付中共 川普仰望天空:我是天選之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持續一年多的美中貿易戰仍硝煙瀰漫,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1日表示,與中共的貿易戰早就應該發生,在應對中共方面,他是「天選之人」。

8月21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南草坪對媒體說:「有人說這是川普的貿易戰,這不是我的貿易戰。這場貿易戰早就應該發生了,許多其他總統早該這麼做了」。

川普說, 在過去五六年裡,中共賺了5000億美元,從美國這搶去了5000億美元。不僅如此,中共盜竊知識產權,這也要算上,還有很多別的方面。

「我是天選之人,必須有人做。所以我正在對付中國(共),我正在貿易方面對付中國(共)。」川普表示。而且他說美國正在贏,因為美國是一個存錢罐,很多國家,包括歐盟,都想要占美國的便宜。歐盟2000億美元,中共5000億美元。

川普说他是被人民選上來好好做事的,他也正是這麼做的,他所做的沒有別人做到過。

美媒報導說,川普使用「天選之人」(the chosen one)一詞時,仰望了一下天空。這個詞有宗教起源,摩西和耶穌都被形容為「天選之人」。

宗教乃是美國立國之本

自上任以後,川普多次公開表示信神,更是提醒美國人回歸信神之路,此舉似乎在效仿利用總統職位,號召整個國家歸向上帝的里根總統。

對於川普公開高調的「信神」之語,《華盛頓時報》曾發文大加讚賞說:「這是美國的所在。美國就是這樣建立的,與其它相比,這是最重要的。這真是太好了!我們現在有了一位承認這些的總統。」

文章說,「即使川普在白宮不做什麼,僅僅說這幾句話,他都可能是美國歷史上的最偉大總統之一。信神,只有信神這個核心原則,才能引領我們美國走向偉大;失去這個,我們就失去一切,而變成另一種國家。」

文章點中了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強大及最具影響力國家的原因,那就是要依賴上帝的力量和引導,而這正源於美國是一個建立在上帝之下的國家,宗教乃是美國的立國之本。

1620年102位英國清教徒為躲避迫害來到了美國,他們期望在這塊大陸上,尋找到他們實現宗教理想的「淨土」。

美國開國總統華盛頓,在其就職演說中重申了上帝與美國的關係:「上帝統攝宇宙萬物,主宰各國的治國大政,其神聖援助可以彌補人類的所有缺失……在各國人民當中,美國人民尤應向掌管人間事務的無形之手表示謝忱和虔敬」。

華盛頓之後產生的44位總統,除了幾位宗教信仰相對淡漠以外,大多相信上帝。這些虔誠相信上帝的總統亦發表言論,追隨上帝的腳步。

川普想效仿里根?

而在堅決對抗共產主義方面,甚至可以與里根總統相提並論的川普,自2017年4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之後,對習所表現出來的友善與寬容,也讓世界極為驚訝。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曾分析認為,川普可能希望自己效仿里根,借習近平瓦解中國的共產獨裁制度。他會考察習近平,是與中共歷屆黨魁一樣呢?還是有新的、變化的因素在裡面?他會推動他。這是川普的戰略。

當年里根解決蘇聯問題就是與戈爾巴喬夫、葉利欽進行個人接觸,通過這些領導人解體了蘇聯。而川普的手段被認為更高明,是用貿易戰和軍事上的高壓,以及個人關係結合在一起的。但川普此舉似乎並沒有見效。

貿易戰的實質是要瓦解中共專制

6月3日,《大紀元》發表特稿說,川普總統2018年發起的貿易戰,表面上是要減少貿易逆差,阻止中共盜竊美國技術,迫使中共施行結構性改革,實現貿易、市場、信息自由,實質效果就是要瓦解中共專制。

特稿說,川普總統始終將習近平和中共區分對待,頻頻對習釋放出善意,數次延遲增加關稅。 但中共卻以毛左意識形態指導貿易戰。中共的瘋狂反應,促使美國將貿易戰擴大到科技戰、金融戰、貨幣戰、人權戰、信息戰。

特稿進一步指出,目前北京當局節節敗退,政治腐敗無可救藥,經濟危機積重難返,民怨沸騰已忍無可忍;政權崩潰的這三大標誌,中共已具足。

川普:必須在貿易問題上應對中共

至今中共仍在毛左意識形態指導貿易戰,且一直使用拖延術。川普21日在回答媒體提问時指責他的民主黨對手拜登對中共軟弱,並說,如果北京想拖到2020年拜登當選總統再談判貿易協議,會付出很大代價。因為中共正在丟掉很多就業機會。

川普20日也曾表示,他必須在貿易問題上應對中共,因為中國長年來一直在坑害美國。

川普18日在從新澤西返回白宮時,也對媒體談及貿易戰問題,他說中國經濟狀況的惡化,使得中共正迫切地希望同美國達成經濟協議。

川普說,「我剛剛看到一份報告——由於我的措施,他們經歷了27年來最糟糕的一年。現在他們希望坐到談判桌前。」一些公司正在撤離中國,他們解僱了數百萬人,因為他們不想多付25%。這就是為什麼中共想回到談判桌上來。

川普還說:「由於貨幣操縱,中共正在自己消化掉被加征的關稅。而且,他們正向自己的國家投入大量資金,因為他們不想失去工作崗位。你可能知道,他們正在面臨大量失業。所以,他們想要達成協議,我們未來走著看。但他們肯定想做交易。」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日表示,他預計未來一週或10天,美中團隊將繼續會談,貿易戰可能在2020年11月美國大選前結束。

談判中的一個癥結是關稅問題。中共稱任何協議都必須取消關稅,而美國堅持保留部分關稅,以保證北京履行承諾,做出結構性改革。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