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薄熙來案 央視前女主播姜豐現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近日,久無音訊的中共央視前知名女主播姜豐現身。姜豐曾因涉薄熙來案備受關注。6年前薄案庭審時,薄妻谷開來的證詞曝光了姜豐是薄熙來法國戛納別墅的管理人之一。

8月20日,姜豐在新浪微博稱:時隔26年,新朋老友,再聚獅城。

在此之前的8月17日,在中國復旦大學校友王嬿青和復旦大學新加坡校友會共同邀請下,「1993年新加坡國際大專辯論賽」的主要參與人員重返故地,姜豐露面。

姜豐曾因涉薄熙來案備受關注。目前,薄熙來在秦城監獄服刑。

2013年8月23日,薄熙來一案庭審時,薄妻谷開來的證詞曝光了姜豐是薄熙來法國戛納別墅的管理人之一,同時也是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的「女朋友」。

同年9月22日,山東濟南中院宣判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罪名成立,薄熙來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濟南中院通過官方微博發布對薄熙來的判決書,也首次點名姜豐。

判決書稱,姜豐捲入薄熙來案,成為薄熙來受賄所得贓款購買的位於法國戛納別墅的管理人之一。

法國官方文件顯示,2001年至2007年之間,這處價值約290萬歐元的豪宅,一直由法國建築師帕特里克‧德維耶(Patrick Devillers)管理。

這處豪宅的前任管理人,還包括2011年11月,在重慶被謀殺的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Neil Heywood)。

姜豐2011年5月的博客圖片顯示了別墅的部分內景:一座有著6間臥室的豪宅,帶一個游泳池,有一個面積約4,000平方米的花園,能觀賞到地中海海景。

她當時還意味深長地寫道:「以後在戛納會有很多度假的時光,這一趟,終究還是工作旅行。」姜豐證實自己是別墅管理人,但拒絕確認房產最終所有者。

豪宅被指是是前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送給薄熙來的,是薄受賄罪證之一。徐明是薄熙來的金主、2015年12月4日,突然猝死獄中。

姜豐出生於1970年,原是央視歐洲中心站記者,也是央視學歷最高的女主播、最年輕的製片人。

1991年姜豐畢業於山東大學,同年被保送到復旦大學攻讀碩士學位。1993年,姜豐與蔣昌建聯手帶隊復旦大學,獲得首屆國際大專辯論賽的冠軍,一時風頭無兩。

1994年,碩士畢業的姜豐,被分配到央視《正大綜藝》欄目組擔任編導兼外景主持人,1997年開始擔任《文化視點》製片人、主持人。

2001年正處事業高峰的姜豐到英國劍橋攻讀博士。2004年10月,姜豐在劍橋嫁給了英國人理查德‧杜比(Richard Dolby),2007年2月,生下一對龍鳳胎寶寶後做了全職媽媽。

3年後,姜豐復出創辦了「杜比國際教育中心」,該機構隸屬於大連實德集團旗下,代辦中國富二代留學英國的培訓項目。

知情者稱,姜豐在英國初期生活較樸素,住房及穿戴與常人無異,卻在兩、三年內突然暴富,住豪宅、穿名牌,令外界不解。

據《星期日電訊報》報導,姜豐的丈夫受僱於英公營國民醫療服務系統(NHS),收入微薄。杜比在認識姜豐之前,在德國西門子公司英國分公司財務部任職,雖然名下也另外註冊有一家房地產公司,但業績平平,2003年全年淨利潤不足2萬英磅。

報導調查發現,貌似尋常的姜豐和英國丈夫並不尋常,二人在過去短短幾年內,均成為名下擁有大量昂貴英格蘭東南物業的房產主。

另外,薄案曝光後,消息稱,擁有英國籍的姜豐已經與丈夫已離婚,並和徐明交往,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若不是徐明涉入薄案被捕後去世,他們或已成婚。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鏈接:內幕:薄熙來情婦都有名有姓 高層最感興趣
相關鏈接:曾慶紅「乾兒子」爆猛料:江澤民曾軟禁胡錦濤
相關鏈接:江澤民出國公款嫖妓 美國警官大為震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