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拒伊朗油輪 美對伊壓力最大化見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日前﹐英屬直布羅陀釋放了涉嫌違反歐盟禁令﹑向敘利亞運送石油的伊朗油輪。但在美國警告之後﹐希臘已表示拒絕這艘油輪停靠。專家認為﹐目前為止﹐美國針對伊朗的極限施壓戰略已經奏效。

由於美國發出警告﹐希臘週三(8月21日)表示﹐將拒絕接納涉嫌向敘利亞運輸石油﹑而一度被英屬直布羅陀拘留的伊朗油輪

美國認為﹐這艘油輪與伊朗革命衛隊有關﹐而該組織已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國務卿蓬佩奧週二(20日)在紐約表示﹐將對任何幫助這艘油輪的國家實施制裁。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我們已經清楚表明﹐任何人接觸該船﹐任何人支持它﹐任何人允許它靠岸都將面臨被美國制裁。如果這艘船再駛向敘利亞﹐我們將採取一切符合制裁政策的行動﹐加以阻止。」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Michael Pregent:「伊朗目前是在欺騙伊核協議﹐他們想要回到談判破裂前的原點。這就是他們的策略。」

目前﹐美國正在聯合英國﹑澳大利亞等盟友﹐組成特別部隊,保護通過霍爾木茲海峽主要航道的商船。自從去年5月退出伊核協議後﹐美國持續對伊朗進行最大化施壓。雖然無法得到歐洲盟友支持﹐但專家認為﹐美國單方面制裁已經奏效。

保衛民主基金會高級研究員 Behnam Ben Taleblu:「石油出口﹑國內生產總值﹑通貨膨脹﹑里亞爾在黑市兌美元的價格﹐所有這些指標都顯示﹐壓力最大化是成功的。」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Michael Pregent:「伊朗已經到了在抓自己的走私油輪﹐因為他們無法去抓其它國家油輪。」

伊朗總統魯哈尼週三(21日)向議會提交了一項法案﹐計劃將該國貨幣大幅貶值﹐將原本的1萬塊里亞爾(rial)變為新幣(toman)1塊。而自去年5月以來﹐里亞爾兌美元已經貶值60%。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Michael Pregent:「這個政權已經走到了盡頭。不管川普政府是否意識到﹐伊朗政權是不懂得如果管理經濟的。」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