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維穩 抓捕媒體人 整肅高校老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繼成都電子科技大學教師因批評中國四大發明被整肅後,媒體人杜二偉和張賈龍也相繼遭到警方抓捕和刑拘。評論指出,香港形勢惡化,加上中共篡政70週年之際,當局藉著打壓具有影響力的人,震懾中國民眾。

曾在中國大陸多家媒體供職的山西記者杜二偉,8月18號晚上在北京遭國保抓捕,隨後被押返太原市,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羈押在太原第二看守所。

當地媒體人士推測,杜二偉出事的原因依然是發表過的言論,被抓前,他在社交媒體朋友圈轉發了關於香港市民「反送中」的訴求。

上個月19號,杜二偉也曾因在朋友圈轉發「七不准」等敏感言論,被太原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為由強行傳喚,並被折磨了將近24個小時。

上海市民胡建國:「它(中共)現在是越來越恐懼,特別是香港的問題,特別害怕香港這些事情引發國內的動盪,正因為它害怕,所以它要通過鎮壓這些最有影響力的人,能夠達到更大的效果。」

而一份上個月來自成都電子科技大學的文件顯示,該校老師鄭文鋒因在課程QQ群上與學生討論,發表了批評中國四大發明的言論,而被停課和停止研究生招生資格長達兩年。

胡建國:「它就是通過這種打壓迫害,讓更多的人閉嘴,這是最主要的,用中國的一句古話說,就是殺雞儆猴。它現在瘋狂的力度加大了,因為它知道自己現在已經快要滅亡了嘛。」

重慶異議人士許萬平:「這個問題也就是幾十年來的老問題,特別是現在,一些危機,對言論的控制比以往更加嚴,使我想起來當年納粹反人類的罪行在今天中國再現。」

此外,前知名媒體人張賈龍8月12號也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張賈龍的妻子表示,張賈龍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公開發表言論,不明白為何被抓。張賈龍的好友、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中共近期的一個目標是在香港問題上消除噪音,其次,今年是中共篡政70週年,在慶祝之前幾個月,它需要達到震懾維穩的效果,以前發表過言論的人,即使目前不說話,也可以隨時抓捕。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