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房起火 湖南老人背孫從8樓爬牆逃生(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8月21日下午,湖南省長沙縣一小區民房失火,視頻可見,濃煙中的樓房牆體外側,一名男子身後背着一兒童在「爬牆」。驚險場面震驚網友。據了解,男子與兒童之間為爺孫關係。

根據網友發布的視頻可見,一小區民房失火,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在濃煙中一名男子身後背著一兒童,踩著外牆的防盜窗向下移動,一直爬到了起火位置下方較安全處。

據湖南傳媒報導,8月21日下午3點6分,長沙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長沙縣東四路橄欖城6棟發生火災,有人員被困。經偵察發現,起火結構為磚混結構,起火位置為6棟8樓802房間,房門需要破拆,二名人員被困。

3點30分,8樓火勢得到控制。802房間被破開。據了解,被困人員爬到7樓702窗外較安全的位置,意識清醒。下午3點50分左右,被困兩人相繼救出送往醫院。

據了解,男子與兒童之間為爺孫關係。經調查,起火結構為磚混結構,過火面積約30平方米,目前火災原因及經濟損失正在調查中。

不少網友對這位稱讚這位爺爺「勇敢」、「真不是平常人」、「幸好沒出意外」、「太危險了」、「看得心驚膽戰」。

也有網友建議:「家裡應該備一根足夠從家到地下的逃生繩,關鍵時候一根繩子可以逃命並確保安全。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