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網賽 美國女將凱斯奪超五賽首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美國當地時間8月19日,在網球WTA超五頂級巡迴賽辛辛那提賽女子單打決賽中,美國選手、賽會16號種子凱斯(Madison Keys)在兩盤都在3:5落後的情況下,以7:5/7:6(5)擊敗俄羅斯老將庫茲涅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凱斯在辛辛那提斬獲個人職業生涯迄今級別最高的冠軍,世界排名也將重返top10的行列。

首盤比賽庫茲娃一上來就完成破發,凱斯在第六局錯過了兩個破發點,第七局也化解三次破發危機。第十局來到俄羅斯人的發球勝盤局,她沒能把握機會被對手破發追至5平。第12局凱斯再度破發,連得四局之後以7:5逆轉取勝。

第二盤庫茲娃在第三局破發,又在第四局化解破發點保住3:1的優勢。第十局俄羅斯人重蹈覆轍,再度被對手回破。進入搶七局之後凱斯以6:4率先拿到賽點,以7:5的比分擊敗對手,捧起了超五賽事的獎盃。全場比賽耗時1小時44分鐘,凱斯轟出了13個ACE。

辛辛那提網賽女單亞軍、俄羅斯名將庫茲涅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在比賽中。( Rob Carr/Getty Images)

含金量十足的冠亞軍
亞軍庫茲涅佐娃持外卡作戰拿到亞軍,並創造了歷史,其職業生涯首次在同一站賽事上挑落三位TOP10,第二次在同一站賽事上擊敗四位TOP20(2015年馬德里站)。本次比賽晉級之路擊敗3位TOP10,分別是2號種子巴蒂,3號種子卡·普利斯科娃,10號種子史蒂文斯,還有11號種子塞瓦斯托娃。從庫茲娃的晉級之路上來看,她的女單亞軍成績可說是含金量十足,比女單冠軍的含金量還高,令人震撼。

34歲的庫茲涅佐娃曾經是排名世界第二的名將,2004年美網冠軍和2009年法網冠軍,還拿到過兩個雙打大滿貫冠軍。

本賽季,飽受傷病困擾的庫茲娃,其狀態起起伏伏,未能在比賽中收穫一個女單冠軍頭銜,而在今年法網和溫網比賽中,庫茲娃都是首輪出局。溫網結束之後,庫茲娃的世界排名位列108位。

然而,雪上加霜的是,在華盛頓國際賽中,作為衛冕冠軍的庫茲娃竟然因為簽證問題而錯失了衛冕。未能參賽的她,損失了280分積分,世界排名一落千丈,從世界第108位直線下滑至第198位,已經到了即將跌出世界前200的邊緣了。

憑著本站女單亞軍585分的積分,庫茲娃的世界排名從世界第153位上升至第62位,提升了整整91位,這讓深陷低谷的她看到了重返巔峰的曙光。收穫亞軍的那一刻,庫茲娃說:「講真的,我已經很久沒有打出這麼高水平的比賽了,近幾個賽季,我一直深受傷病困擾,有時候我都想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了。」對於未來,庫茲娃說:「我現在沒有太多的期望和目標,只是希望可以在一個健康的身體狀態中打比賽。」

冠軍凱斯同樣不甘示弱,奪冠之路擊敗四位大滿貫冠軍,法網、溫網雙料冠軍穆古魯扎和哈勒普,7個大滿貫冠軍得主大威廉姆斯,以及決賽對手庫茲涅佐娃 。此外還擊敗卡薩金娜和肯寧這樣的好手。凱斯奪得自己職業生涯最高級別冠軍,成為賽會歷史上第三位本土冠軍。

兩人的晉級之路,使得兩人成為近幾年來含金量最高的賽會冠亞軍,難度絲毫不亞於大滿貫。憑藉本站比賽成績凱斯世界排名重回前十,凱斯說:「這無疑是一個最好的開始,我有信心可以在美網做得更好。」

──轉自《大紀元》(記者鄭煌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