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演講歸來 何韻詩:掌聲獻給香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風雨兼程的香港歌手何韻詩,在美國舊金山(三藩)僅僅停留36小時。完成演講的她,在即將登上返程飛機時,迫不及待地與粉絲在facebook分享:在十五分鐘的演講中,她向世界介紹港人利用連登反送中的壯舉,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感到無比驕傲的她直呼:「我明白,這掌聲是獻給所有正在抗爭的香港人!」

七百萬人口的香港,6月裡出現一場103萬人的遊行,緊跟著又是一場兩百萬人同樣的和平請願。且不說「反送中」的訴求緣何牽動各階層港人的心,惟獨出動的人數之眾,既是傾城之舉,也體現了港人驚天的勇氣。

兩個多月來,何韻詩與所有勇敢的香港人一起,不斷地見證著港人創造「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抗暴的歷史,港人的人心之齊震撼全球。

為了反對官警黑暴力亂港,重申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等五大訴求,8月18日,由民間發起的維多利亞公園「流水式集會」,有170萬市民冒雨走上街頭,他們手舉標語、扶老攜幼,秩序井然。壯觀的人潮顯示出港人不變的堅韌和毅力,何韻詩認為自己承擔著將真相告知全世界的使命。

因此,除了參與遊行和集會,何韻詩今年7月到瑞士出席日內瓦舉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例會,講述香港的局勢。20日,她又赴美演講。在香港國際機場登機前,她拖著行李箱,邊走邊在Facebook做直播。她與粉絲共勉:要以「和理非」的堅韌,「一齊走下去」。

洛杉磯時間21日凌晨,何韻詩又登上了返港的飛機。

同樣是在飛機起飛前,何韻詩在facebook發文,告知粉絲已完成演講,正在返港的飛機上。

她開頭便笑說:「凳都未坐暖,到達三藩市36個鐘,現在又已經在飛機上準備回家。」

何韻詩表示,此次15分鐘的演講不僅觸及到人權問題,還向世界講述「連登」如何在這次運動中所發揮的巨大作用,「香港人怎樣用各種現存的工具,以及在沒有大台及領袖的狀況下,大家怎樣共走過70多天」。

她笑言,在演講期間,本來講連登應該是L-I-H-K-G,但因時差原因,她一度暈頭暈腦,有時自己好像說成為19999。不過,她感慨:「台下觀眾好包容,好專心聽每一個細節。我感覺到,他們真的好留意香港最近的事。」

「每次我講到香港人的點點滴滴,一百萬人兩百萬人,現場都掌聲雷動,最後還全場起立(standing ovation)。”何韻詩很欣慰地寫道。

她提醒粉絲說:「請不要誤會,我不會誤會,我明白,這掌聲是獻給所有正在抗爭的香港人!我因此感到無比驕傲。因為全世界都為香港人過去兩個幾月而感到震撼、感動。」

何韻詩感慨:「如果香港小小一個七百萬人的城市都可以走到這個程度,那麼世界上每個地方都可以。而我真心相信,我們確實在這裡改變着世界。」

最後,何韻詩透露,未來兩個月,她將會繼續去全球五六個國家為香港人發聲。她再次與粉絲共勉:「香港人,我們繼續加油!」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