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8.23「香港之路」 39個集合點 築人鏈顯抗爭決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今日點擊】(3547-1)

提要
8.23「香港之路」 39個集合點 築人鏈顯抗爭決心
英媒:梁振英警告英國會議員勿煽動港示威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8月18日流水式集會震驚了全世界,我相信其實都把香港人自己給震驚了。昨天在另外一節目中呢,是一個直播的節目,朋友說香港人展現出來的智慧,就是前所未有等等等等,就是說主要討論在是一個智慧的角度。而就我個人來講,我個人以為他真正展現出來的概念,他用了Be water 叫流水式,實際用了Be water這個話,這個話對香港人而言是源自於李小龍。而8月18日展現的概念,香港人理解的概念,他實際行為的概念,超越了李小龍的認識。而超越李小龍的認識,他的背書就是,他有著天滅中共與神同行的背書。沒有這樣的背書,不會出現8月18日的故事。

它實際數字應該是超過了200萬,超過了200萬人。主持會議的民陣,它在一開始也並沒有想到說這樣的方式去運作,下午2點鐘開始,3點鐘它才宣布這麼做,因為人太多了,維園能夠盛滿的18萬人,那他才宣布是這個做法。沒有任何計劃,沒有前面的鋪墊,沒有分析,沒有量化、數字的統計。最大數據的統計說,那天出來最多,頂了天了,200萬人。200萬人當中沒有一個大台,沒有一個leader,沒有一個說了算的,沒有一個提反對意見的,沒有一個說要按照我這個辦法做,你那個辦法笨蛋呢,沒有。黎智英自己拿著banner,就在前頭,一低頭,老頭在前頭就這麼走了,你要說大台就這個了。民陣只有它的祕書長在指揮,在跟大家宣布要怎麼做,民陣的頭就沒有,沒出來,所以這是18日的概念。

而30年前的8月18日,朋友登的,朋友提醒到的,30年前的8月18日,戈爾巴喬夫宣布蘇共解體,這是很有趣的,因為時間的原因我當時早就忘掉了。而且那個時候89年的時候,哪有現在的手機,什麼都沒有,而中共本身是採取封閉的狀況。而就我們而言呢,我們生活在北京呢,在經歷過89六四屠殺之後呢,那個是大家都非常害怕,就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所以沒有留下很深刻的記憶。但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我們在2、3個月前就跟大家描述過了,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明天 8月23日,30年前,當年的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還有立陶宛,這是波羅的海三國,在蘇共解體之後,被戈爾巴喬夫宣布解體之後,他們要求脫離蘇聯,是蘇聯解體的第一波,第一幕。

當時在波羅的海三國,有一個六百公里長的高速公路,兩百多萬人,在30年前的今天,23日,組成人鍊,大家手拉手,成為了世界上當時文明世界的壯舉。

要求脫離,要求蘇聯解體,要求三國獨立。所以今年的八月二十三日,就是一個就是波羅的海之路,他叫波羅的海之路的30周年的紀念日。當時是震驚了世界,現在被稱為是蘇聯解體的第一波,那就成為了一個非常大的紀念日。而對於絕大多數中國人,包括我,對這件事情完全是陌生的,這就是中共封殺,進行新聞封鎖的結果。而當時沒有互聯網,所以在我腦子裡根本不存在。可是在這個香港的年輕人的心目中,這是存在的。顯現出來挺令人難言的,年輕人的心目中是有的,所以他發起了紀念波羅的海之路30周年,發起了香港之路的呼籲。

8.23「香港之路」39個集合點 築人鏈顯抗爭決心

香港之路,這是其中的一個宣傳畫。香港整個行政區的地況,跟當時的波羅的海三國是不太一樣,因為它是有島嶼來的。香港之路的作法是沿著三條港鐵線,就是我們大陸人通常的地鐵線,它一共有十條。沿著三條的地鐵線展現出來展示出來,每一個地鐵站就是一個稽核點,三條線一共有三十九個稽核點。那人們呢按照自己的方便,你從地鐵一出來你就連上。七點鐘,星期五七點鐘開始,晚上七點鐘開始,八點鐘成形,九點鐘流水式散去,前後兩個小時。他要求呢不得占據馬路,不得騷擾任何行人,所有人都可以參加。

全長他說是,我記得一開始講的是三十多公里,他現在說是四十多公里,他大概需要四萬人,我相信他是指人挨人的概念,就是人拉手的概念最少四萬人,由人們自動去參加。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因為就像8月18日的流水式集會一樣,沒有人知道會來那麼多人,那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時候。在這個過程中,他的目的,同樣是要告訴全世界的人,香港在發生著什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這是同樣提出的說法,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而在我眼睛裡呢,香港人已經成功的在這件事情上告知了全世界。

同時它應對了推背圖第四十三圖的一句話,叫黑兔落入青龍穴。黑兔,黑是指水,而今天在香港,黑白顛倒,黑是正義的。青龍穴一語雙關,共產黨是紅龍,但它說的是青龍。而青龍的一語雙關,能落在習近平身上。習近平屬蛇的,是小龍,而青龍在2014年的雨傘運動當中的,我忘了9月13日還是9月14日,香港那個200多年的古廟的左青龍的旗杆折了,右白虎的旗杆就在那兒放著。所以這是在香港一來一往,一始一終的故事在其中。

就我個人來講我現在更認為,推背圖第四十三圖就是講的今天,很特別。所以它一語雙關的概念,就是今天的習近平面對香港問題,後頭那句話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叫進而不進,不知所措,不知所為,大概是這個意思。舉棋不定,進退維谷,毫無決定,毫無結果,就是今天的習近平。非常有趣非常有趣的,但最終的結果它是好的。所以這是將要發生的事情。香港人在這個過程中只要不放棄,只要這麼堅持走下去,就這麼不放棄,時辰一到共產黨就完蛋。

英媒:梁振英警告英國會議員勿煽動港示威

無獨有偶,梁振英,梁振英警告英國國會議員,不要煽動香港示威。現在,這都是配合的。前集節目我們說它,中共抓了一個英國外交部駐香港領事館的香港雇員小小子,據說現在抓他的理由是嫖娼。嫖娼,要等他出來坐著火車,已經到了香港禁地,到了這個九龍西站才去抓他嫖娼,毀他女朋友。這挺逗哏的,哪有在這個港九西站去,人都回家了,要跟女朋友碰面的時候,你以嫖娼罪抓他,就是個笑話。所以梁振英在同時間,配合中共深圳的國安抓人,向英國人說不。他寫信給了好幾名英國國會議員,要求停止發表不尊重言論。但梁振英現在說他沒發表過,但那幾個議員都收到過,幾個議員痛斥他這是一種恐嚇,所以就出笑話囉。

大家要明白這概念,就是一定讓英國人出醜,讓美國人出醜,然後所有人在吵英 美,而淡漠香港發生的事情,這就是今天王滬寧能夠想出的招。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