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大規模槍擊事件 長灘男子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洛杉磯長灘警方週三(2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逮捕了一名涉嫌計劃大規模槍擊事件的男子,並從其住所內搜出大量攻擊性武器和彈藥。

警方公佈的照片顯示,當局從嫌犯家中找到了各種槍械、彈藥和戰術裝備。警方表示,37歲的嫌犯魯道夫·蒙托亞(Rodolfo Montoya)原本是長灘萬豪酒店的廚師,由於工作上的糾紛,他曾揚言要在工作場所射殺員工和顧客,幸虧他的同事及時報警,蒙托亞隨即在家中被逮捕。

警方指出,嫌犯蒙托亞不僅有導致大規模傷亡的武器彈藥,而且還有明確的計畫、意圖來實施暴力事件。目前,警方以非法持有武器和大容量彈匣而逮捕了蒙托亞。

此次逮捕也是針對大規模槍擊威脅的系列拘捕與調查的最新案件。自8月初德州埃爾帕索市(El Paso)和俄亥俄州岱頓市(Dayton)發生槍擊事件以來,已至少有28人被捕。聯邦調查局局長在兩槍案發生後發布指令,要求全美各地的分支機構啟動新的威脅監察,預防大規模槍擊事件的發生。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