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人政府門前下跪也影響不了黑社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近日新唐人收到網友來信,现刊登如下(有刪節):

群眾多次舉報河南省信陽市息縣關店鄉呂灣村的村支書是20多年的老黑社會集團頭目,2019年7月下旬,4名群眾實名聯名的材料轉到息縣公安局後。呂本金的長期保護傘息縣公安局副局長謝煥坤指使關店鄉派出所所長張某,親自找所有的舉報人和受害人調查。張某將詢問的筆錄和審問的情況及時反饋給黑社會的頭目呂本金,呂本金再找被調查人員一個個質問。呂本金根據張所長反饋的情況找到了實名舉報人呂世國、呂世貴、呂本群個人,叫他們不要再告了,並承諾以後對他們好一點。

黑社會頭目呂本金是向曹貴海行賄60萬元、鄉黨委副書記余有發15萬元買到呂灣村村支書的,75萬元是由呂本金的妹夫袁輝親自分別送給以上二人。袁輝家住關店鄉街上,是關店鄉政府工程的包工老闆,平時工程利潤是曹貴海得70%、袁輝得30%,因為他們之間的特殊關係,袁輝在2019年3月份的喜宴酒會上,酒後炫耀他和曹貴海的關係,他夸自己能把持各個村的村支書、村幹部人選,去年張灣村村支書張立威、中心寨村、前立村等都是他一手操作的。

投資總是講究回報,為了撈回成本,呂本金的眼睛盯上了本村有點效益的紅薯基地老闆呂本茂。2019年7月30號早上五點多,呂本金叫上海的二個兒子(綽號小兵、老乾)到上海呂本茂的家中,向呂本茂老婆發出死亡威脅。他們命令呂本茂馬上回來上海來,不能在呂灣村的老家呆了,想要多少錢向他們兄弟倆說一下,不回上海,他們要拿刀砍呂本茂全家。

在呂本金1993年至2001年11月26日任關店鄉呂灣村黨支部書記期間,在呂灣村形成家族黑惡集團,把持呂灣村的內外事務,誰敢反對就打誰。

1999年7月,在得知呂世青參與舉報其貪污計劃生育濫罰款、亂收費,呂本金指使以上五個人,在劉兵付房屋後面的路上堵住了呂世青進行暴打。呂世青被打得順嘴吐血,在床上睡了二個多月。

1995年5月左右,有人在呂灣村的橋南頭張貼告示:揭露呂本金的老婆陳金萍和鄉黨委副書記周文平勾搭成奸,周文平才支持呂本金貪污計劃生育濫罰款、亂收費、貪污省財政廳拔的20多萬元建教學樓款、賣村道的林木款等。在懷疑是呂世國寫的告示後,呂本金就親自帶領以上五個人夥同呂世地,在呂灣村橋南頭堵住了呂世國進行暴打。呂世國被打得在家裡睡了半個月左右不能下床。

1999年6月,在得知陳紅參與舉報其貪污計劃生育濫罰款、亂收費、村委會帳目混亂等,呂本金指使以上五個人,闖進陳紅的房屋內進行暴打。

2001年12月,在得知周宗保是參與舉報其違法問題的人,在呂本金母親死後,周宗保並沒有到呂本金家去送禮為藉口,呂本前和呂本金的兒子小兵,在呂灣村小學校後面的公路上攔住了周宗保進行毆打,並公開質問周宗保為什麼敢不去送禮。

2000年10月,共產黨員、退伍軍人常世富為村民說了一句公道話:不應該亂攤派、亂罰款、亂打人。呂本金得知後找派出所所長謝煥坤指派派出所多名人員,在常世富侄子常軍家的門口找到了常世富,將常世富打的鼻青臉腫,眼睛腫的看不見人,在床上睡了半個多月。因為是公安派出所的人直接打的人,常世富也只能貪冤受辱,不敢報警,也不敢要醫藥費。

1998年,呂本金在得知丁學萍的丈夫呂本常參與舉報呂本金貪污計劃生育濫罰款、亂收費、貪污省財政廳拔款、賣村道的林木款等後,呂本金指使以上五個人,闖進呂本常的家中進行暴打。

呂本金在村裡借村委會的名義,依靠以上黑惡勢力為助手,藉助鄉黨委周文平、公安派出所所長謝煥坤(現為息縣公安局副局長)勢力欺壓村民,榨取村民的血汗。

在相關部門的保護和支持下,該家族黑惡勢力發展到任意收錢、任意藉口打人。息縣關店鄉呂灣村村民在走投無路情況下,300多村民於2001年11月26日坐著拖拉機,打著「村支書呂本金貪污犯」、「貪污各項款項幾百萬」,到息縣縣委、縣政府門前一齊跪下,要求退還敲詐村民的血汗錢,依法處理呂本金黑惡集團的違法犯罪行為。面對門前走投無路的村民,面對黑惡集團的犯罪事實,息縣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人經過核實清楚後,於當天夜裡11點,由息縣政府主任李甫代表縣黨委、縣政府作出處理意見,建議關店鄉黨委、政府撤銷呂本金村支書的職務。關店鄉鄉長鄭繼保不得不在處理意見上寫下了「我同意李主任等領導同志的意見」,撤銷了呂本金的村支書職務。

在村民不斷要求追究呂本金貪污犯罪的情況下,縣紀委派紀委工作人員薛畢朝為組長的工作組和村民代表一起查帳。經查,呂本金貪污各項款項數百萬元。呂本金見勢不妙,一個多月後就跑到上海去躲藏了起來。村民追到鄉政府找到鄭繼保,要求依法處理呂本金貪污犯罪行為,鄭繼保以呂本金失蹤了,公安也找不到人了為藉口,進行推諉。呂本金的違法犯罪行為,在派出所所長謝煥坤保護下被冷凍起來,在謝煥坤高升到息縣公安局副局長以後,呂本金才時而敢回家走走。

謝煥坤利用自己是息縣公安局副局長的權力,又將黑惡集團的頭子呂本金從外地請了回來,並在鄉黨委書記的幫助下順利的擔任了息縣關店鄉呂灣村村支部書記,對2001年經縣紀委、鄉黨委、村民代表清查貪污數百萬元的違法犯罪行為不再追究。

(作者提供)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