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抵制中共 關閉210個反香港抗議Youtube頻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谷歌公司8月22日發布聲明,宣布關停210個抹黑香港「反送中」運動的Youtube頻道,指這些頻道可能有國家勢力主導,蓄意操作,試圖破壞香港的民主抗議活動。

谷歌表示,在確定這些Youtube頻道「在上傳與香港正在進行抗議活動有關的視頻,並以協調的方式行事」後,這些頻道被刪除。

谷歌的信息安全威脅分析主管亨特利(Shane Huntley)指出,他們發現這些頻道特意使用VPN等方式藏匿真正的IP位址,並且彼此之間呈現互相協調的工作方式。

「這一發現與最近臉書和推特宣布的與中國(中共)有關的觀察和行動一致。」亨特利表示。

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已持續2個多月,最近許多用戶貼出過去兩週的螢幕截圖甚至錄影,譴責這些社交媒體開放中共官媒央視刊登誣蔑「反送中」示威者的廣告。

8月19日,推特暫停了20萬個散佈與香港抗議活動不實謠言的賬號,其中936個賬號被刪除,這些賬號被認為是來自中國境內的核心賬戶。

推特高管表示,這些賬號涉及幫助中共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進行虛假宣傳,試圖操縱輿論,破壞香港抗議運動的合法性和政治立場,在香港製造政治不和。推特已將與此事相關的信息報告給FBI。

推特還聲明稱,公司正在更新廣告政策,將不再接受來自為國家所控制的媒體機構所做的廣告。

同一天,臉書也移除了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的7個粉絲專頁、3個社團群組與5個帳號。一些用戶將香港抗議者描述成「蟑螂」和「恐怖份子」。

根據臉書公布的資料,被刪除的粉絲頁有的規模大約15000多名粉絲、社團有的則是2200多名成員左右。

在谷歌關閉這些YouTube頻道之前,一些用戶已向該頻道施壓,要求取消中共央視(CCTV)的虛假信息廣告。一名用戶在推特上寫道:「YouTube正播出(中共)中央電視台,中國大陸(中共)官方媒體贊助的反民主宣傳廣告。」

一名叫阿古@arkuarku的用戶發推文說:「@YouTube(中共)央視廣告直接將香港抗議者與恐怖份子進行比較。你怎麼不像Twitter這樣禁止這些廣告呢?不要做壞事。」

推特、臉書和YouTube在中國大陸都被中共政府封鎖,但在香港可以使用。他們都禁止用戶在平台上進行詐欺,或是使用假帳號。

彭博社引述澳洲國際信息安全政策中心資深研究員瓦利斯(Jacob Wallis)表示: 「中國(共)強力管控國內言論,但是現在又試圖利用西方世界的平台,在國際上塑造對自己有利的論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路透社表示,「我們對中國(中共)企圖通過散佈有關香港局勢的虛假信息來操縱民意,深表關注。」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席夫(Adam Schiff)在給《國會山》報的一份聲明中,提到推特和臉書關停部分賬戶事件,並表示:「我們從經驗中知道,社交媒體平台可以成為在線傳播虛假信息的強大引擎,且具有真正後果。」

彭博社21日的報導指,推特正在培訓中共官員如何使用推特產品,以增加他們的網路聲量。即使一些假賬號被關停,但是中共外交官、媒體、政府機關等卻仍然可以繼續為中共政府宣傳。例如中共駐美外交官就在推特上說,「暴力示威者」阻止著「沉默的多數人」所同意的逃犯條例。

臉書发言人斯通(Andy Stone)也表示,臉書在中國有為政府機構和官媒工作者開設培訓課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推特拒絕抹黑香港 中共936個賬號被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