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抗議推特封帳號 網友:封微信的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推特臉書日前封鎖了一批由中共控制的帳號,大陸新浪發表公開信,聲稱此舉令人懷疑美國以及美國企業,是否有違言論自由原則。但文中隻字不提,推特和臉書被中共防火牆封鎖,不允許中國百姓使用。

推特(Twitter)8月19號發聲明,宣布刪除936個帳號、停權20萬個帳號,由於他們抹黑香港反送中,不斷編造假新聞。臉書(Facebook)也做了類似動作。兩大社群媒體巨頭均稱,有可靠證據證明,他們封的這些帳號與中共政府之間有關聯。

對此,大陸最大的門戶網站新浪網21號晚間,發表署名「一群中國青年網友」的公開信,抗議推特和臉書封號,還指責這兩家美國企業,有違美國建國根本的契約精神。但公開信中絲毫不提,中共一直都在大陸封鎖和推特和臉書。

四川維權人士衛先生對新唐人說,中共倒打一耙的伎倆很卑鄙,其實明白真相的中國人,都贊同推特和臉書做法。

四川維權人士衛先生:「中共當局利用自由世界的這種自由環境,派出大量的官方這種虛假帳號,編造散布虛假信息,它們自己又建防火牆,不准普通的公眾去接觸自由信息,然後,也不准獨立的媒體報導香港的事情,所以封他們的帳號於情於理都是正確的。」

這封「公開信」也沒有提到,國內社交平台微信,微博等也同樣遭到中共的嚴密控制,經常被封號,封群。

安徽媒體人胡先生:「國內微信封了不少,因為香港的事,你談論一下子,評論一下子,它就給你的號封掉了。」

湖南網友譚先生:「推特封號它的理由是受到(中共)官方控制的,然後中國政府封的話不給理由嘛,它這種事情不能擺上檯面的,它不給你說話的機會。」

譚先生說,最諷刺的是官方一直說推特和臉書是非法的境外社交平台,並抓捕、拘留翻牆發推文的網友,現在它又站出來說推特和臉書封它的帳號,這不是自打臉嗎?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