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關閉210個反香港抗議YouTube頻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繼推特和臉書關閉涉及中共抹黑香港抗議活動的大量帳號後,谷歌週四宣佈關閉旗下YouTube的210個頻道,這些頻道協調性地散佈有關香港抗議活動的虛假信息

週四,谷歌公司「威脅分析」部門工程主管肖恩·亨特利 發博文表示,爲了打擊被操縱的網絡運作,本週早些時候谷歌關閉了YouTube的210個頻道。

谷歌發現,這些頻道以協調的方式,上傳針對香港抗議活動的視頻。

博文說:「我們發現(使用者)利用VPN或其他方法,來掩蓋這些賬戶的來源,以及(掩蓋)通常具有協調性運作的其他活動。」

雖然沒有指明中共是這些網絡攻擊活動的背後主謀,但博文中說:「(谷歌)的發現和臉書以及推特最近針對中國,採取的觀察和行動保持一致。」

另外,據路透社週三報導,YouTube發布免責聲明,將中共官媒新華社、中央電視臺和CGTN標註爲國家支持的媒體。

不過YouTube沒有透露,是否不再接受國家控制媒體的廣告。

路透社週四報道,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表示,美國對中共企圖通過散佈有關香港的虛假信息來操縱民意,深表關注。

社交網絡巨頭推特和臉書週一先後宣佈,刪除傳播虛假信息的平臺賬號。

兩家公司表示,這些賬戶主要針對香港抗議活動,而中共是背後主謀。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